青少年小說(懸疑)
更新日期:
2018-10-19
The Curious Crime
Julia Golding
Lion Fiction
Oct. 2018
256pp.
書籍編號:
10-131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的華麗冒險!

如果「好奇」有罪,你寧願犯罪也要順從渴望、冒險探索嗎?

注意!

女性禁止接受教育、從事專業職位。

嚴禁瑰麗浪漫的神話、想像或提問,只允許「實事求是」的科學查證。「人為什麼活著?」、「世界上有神嗎?」…—「科學之外」的疑問,一律依法懲辦。

博物館內滿佈迷宮,請留意導覽指示路線活動。若因脫隊導致迷路、甚至喪命,概不負責!

瑞(Ree),十三歲,一個天賦異稟的小男孩:博物館內一磚一瓦不少出自他的巧手雕琢。私底下,瑞的真實身分是「瑪麗亞」(Maria):博物館工頭女兒。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在博物館柱頂雕刻偷蓋手印—督察官員竟誤以為瑪麗亞暗示「神祇」,違反科學;更因隱瞞性別擔任專業石匠,父親不但被迫流亡,瑪麗亞也貶為博物館的廚房助手。

然而,當博物館館長遭到謀殺,瑪麗亞與朋友亨利(Henry)決定追查兇案的蛛絲馬跡:宛如迷宮的博物館,究竟暗藏了甚麼秘密?

 

● 作者簡介

Julia Golding早年擔任英國外交官,作品涵蓋冒險、奇幻文學與成人、青少年小說,著作超過五十本,全球各國銷售超過七十五萬本。其中《The Diamond of Drury Lane》曾榮獲英國水石童書大獎(Waterstones Children’s Book Prize)與英國雀巢兒童書獎(Nestle Children’s Book Priz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