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10+)
更新日期:
2018-10-12
The Unexpected Find
Toby Ibbotson
Scholastic UK
June 2019
書籍編號:
10-131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Scholastic今年法蘭克福書展競價簽下重點兒童小說

《意外的發現》(The Unexpected Find)是一本「情感豐富、淒美傷感、也是引人入勝的」書。

故事隨著威廉展開,他的媽媽永遠不在身邊,所以他得照顧自己,而他也覺得還好。

茱蒂的爸爸有好幾個月不在家,他去尋找他失蹤的朋友;茱蒂懷疑他到底還會不會回來。

還有史蒂芬…嗯,史蒂芬從來沒有遇過像威廉或茱蒂這樣的人,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做朋友。

在一個暴風雨肆虐的夜晚,當威廉發現一個神祕物體藏在一棵有著百年歷史的樹下,他立刻就知道它很特別。而當這三個意外湊在一起的人,發現了一項意外的關聯,他們對眼前的艱難旅程尚毫無頭緒──這或許是幸運的,畢竟,若是他們先知道的話,他們可能一開始連踏上這趟旅程都不願意呢…

作者說道:「我在瑞典北部生活了將近四十年,這個故事的大部分場景都是在這個我稱之為家的地方。這只是一個故事沒錯,但故事中這些年輕的主角們並非虛構,他們是我所認識的許多年輕人的混合體,有些「極有天賦」,有些來自某些悲慘到足以摧毀任何成年人的境遇,有些則是更善於用雙手而非頭腦思考。因此,我為他們寫了這本書,他們給予我的,遠多於一個滿是乖巧小大人的教室所能給我的。我多年的教學經驗都濃縮於這本書中了。」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