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10-01
The Girl, the Cat and the Navigator
Matilda Woods
Scholastic UK
Nov. 2018
320 pp
書籍編號:
10-130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澳洲暢銷童書作家Matilda Woods最新的作品《The Girl, the Cat and the Navigator》同樣是一部關懷兒童成長與心靈,帶有奇幻異想,溫馨、動人的故事。

小女孩烏娜(Oona)居住在遙遠的北方濱海小鎮,這裡的居民擅長以捕魚為生,健壯的男丁們全都是勇敢的水手。在烏娜出生之前,一為預言師經過,預言烏娜母親肚子裡的孩子將會是個健壯的男孩,她的父親高興極了,幻想著未來能和即將誕生的兒子一同外出補魚。但是烏娜出生後,卻讓父親大失所望,因為她是個女孩,家中第七個女兒。

但是烏娜一點也不像其他六個姊姊那樣溫柔,擅長縫補魚網。她調皮搗蛋、熱愛冒險,幻想有一天能和父親一同出海到冰冷的北極,捕獵深海的魚群。然而,父親卻鮮少願意和她說話。

終於又到了出海捕魚的季節,這次烏娜決定偷偷登上一艘捕鯨船,在美麗的星空下航向未知的海洋,在這趟奇幻的冒險之中,她將會發現許多神奇的生物,並在旅程中認識自我,找回家人對她的愛。

 

● 作者簡介

Matilda Woods澳洲暢銷童書作家暨專業的社工人員。由於工作的關係,協助安置許多無家可歸的孩童,成為寫作首部青少年小說《The Boy, the Bird and the Coffin Maker》的契機,本書是她的第二部小說。現與三隻愛犬一同居住在澳洲南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