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9-28
Other Words for Home
Jasmine Warga
HarperCollins
May 2019
304 pp
書籍編號:
10-130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捷、阿、越、中簡!
★《紐約時報》青少兒小說暢銷榜No.8

作者潔絲敏.瓦嘉(Jasmine Warga)曾以暢銷小說《我的心和其他的黑洞》撫慰無數青少年的心靈,首次創作的兒童小說《Other Words for Home》講述歷經失去家園後,如何重新找回家的意義與自我價值,溫暖動人、激勵人心。

故事敘述:茱蒂(Jude)在母親的陪伴之下,從家鄉敘利亞飄洋過海,來到陌生的美國。她一方面思念著留在家鄉的父親和哥哥,擔心他們會受到無情戰火的波及。另一方面更要適應全新的生活。在踏上這片陌生的土地之前,茱蒂僅能從電影與流行音樂中瞭解美國。這裡與家鄉的文化巨大的差異,讓她感到害怕,但是她仍舊以帶著獨特口音的英文,嘗試與大家交流。從一開始經歷挫折,到後來能夠鼓起勇氣參加學校的話劇表演。歷經生活的巨變,面對或大或小的挑戰,生活中仍舊充滿了各種的希望與喜悅。

作者潔絲敏.瓦嘉以女孩茱蒂的視角,細膩的描繪出失去家園的難民們,失落、恐懼卻又懷抱希望的複雜心聲。同時讓年輕的讀者們瞭解善意的溝通、關懷,與同理心,將讓世界變成一個更美好的家園。

 

● 作者簡介

潔絲敏.瓦嘉(Jasmine Warga)所創作的《我的心和其他的黑洞》曾撫慰了許多青少年的心靈,該作品已被翻譯成超過20種語言。本書《Other Words for Home》是她的第一部兒童小說,網站www.jasminewarga.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