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9-14
Max Kowalski Didn’t Mean It
Susie Day
Penguin Random House
Jan. 2019
320 pp
書籍編號:
10-129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卡內基文學獎提名入圍作

獲「BBC最佳新銳兒童小說」獎項肯定的英國青少年小說家Susie Day,最新的作品《麥克斯不是有意的!》(Max Kowalski Didn’t Mean It)透過詼諧、充滿想像力的故事,探索友誼與成長,以及如何以積極、樂觀的勇氣克服生命中的悲傷。

小男孩麥克斯(Max)擁有三個年幼的妹妹,當父親離奇失蹤後,身為哥哥的他肩負起一切的重任,這當中包括屠殺一條巨龍!?

麥克斯一直希望自己能像爸爸一樣──風趣、強壯、聲音洪亮。他最喜歡有爸爸參與的每一場旅行,以及每當他在學校裡遇上麻煩事時,爸爸也總是會為他挺身而出。然而,在一連串神祕的包裹,以及大把不明現金出現之後,麥克斯原本開心的生活卻全變了調──父親失蹤了──留下他和三個年幼的妹妹。

爸爸究竟去哪裡了?

麥克斯決定在爸爸回來之前,擔任起照顧妹妹的重責大任。為了不讓一家人被拆散,他偷偷帶著妹妹們搬到威爾斯遙遠的小村莊,在那裡他確信自己和妹妹不會被任何人找到。然而,麥克斯沒想到的是,在這處荒涼的小鎮中,自己將結交新的朋友,更要面對全新的難題,以及一個非常古老的傳說──麥克斯不停聽見的低吟聲究竟是什麼?一隻在山腳下沉睡的金色巨龍…

 

● 作者簡介

Susie Day 出生成長於威爾斯,曾從事過許多職業,並在不同的工作中積攢成為作家的養分,她的第一部小說《Whump! in which Bill falls 632 miles down a manhole》榮獲「BBC最佳新銳兒童小說獎」的肯定。現居於英國牛津,喜歡吃蛋糕,並喝很多的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