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8-27
Our Castle by the Sea
Lucy Strange
Chicken House
Jan. 2019
336pp
書籍編號:
10-128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授權美、加、英、匈、荷、土,6國版權,以及英、澳、美、加等地區有聲書版權!
★入圍2020水石書店童書獎!
★榮獲荷蘭銀鉛筆獎(Dutch Silver Slate Pencil Award)

曾以授權6國外語的處女作小說《夜鶯林的秘密》(The Secret of Nightingale)獲亞馬遜網路書店評選為2017「最佳兒童小說」的作者Lucy Strange,最新的作品《我們的濱海城堡》(Our Castle by the Sea)揉合了海妖傳說、家庭親情,以及可怕的戰爭。文筆同樣溫暖、療癒人心。

派德(Pat)是一個膽小、天真的11歲少女。和家人一同居住在三面環海的燈塔小鎮。年紀最小的她經常被大家言之鑿鑿的海妖見聞,嚇的驚慌失措。

但是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關於島上的傳說──因大霧迷漫,四個與她年紀相仿的少女,手牽著手提著燈籠,並用歌聲引導外出補魚的父親安全返家,最後卻在晨曦的照耀下,化成四座石頭的古代傳說。這四座石塊至今圍繞著燈塔,少女們的英勇與堅毅令派德覺得不可思議,思索著她們四人當時手牽著手一步步在黑暗之中爬上崖壁時的心境。自己能像她們那般的勇敢嗎?

不久之後,德軍的戰艦無預警的駛入了的海灣,原本平靜的小鎮變成了可怕的浴血戰場。派德的家人也因可怕的戰事被迫分離。原本怯懦、不起眼的派德,終將發現古老傳說中女孩們無所畏懼的勇氣,其實早已流淌在她的血液之中。

 

● 作者簡介

Lucy Strange是一名教師、小說家。曾以處女作小說《The Secret of Nightingale》榮獲亞馬遜網路書店「最佳兒童小說」,並授權中簡、法、德、伊、羅、土6國外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