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兒小說(Age 8+)
更新日期:
2018-08-08
Whimsy and Woe
Rebecca McRitchie
HarperCollins
September 2017
416pp
書籍編號:
10-128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澳洲暢銷一萬本
★澳洲童書協會選為2018年學童讀物類「值得注意的傑作」

某天下午,當摩當特家的兄妹阿怪與小衰在玩每周例行性的捉迷藏遊戲時,被身為演員的父母親拋棄了,能照顧他們的只有嚴肅的艾波琳姑姑。

兩兄妹被迫在她的旅館裡工作,除了照顧客人外,還要聰明的把花園裡有毒植物的刺給磨利,多年來阿怪與小衰已經放棄期待爸爸媽媽會回來了。然而有一天,他們意外的發現了一封半焦的信,似乎暗示著艾波琳姑姑在旅館裡藏了某種黑暗的秘密。

於是阿怪與小衰展開了一場冒險的旅程,搭上火車、船隻、熱氣球還有許多其他的工具,穿越了搖搖欲墜的小鎮、不祥的洞穴、黑暗的海洋,努力希望得到自由,甚至更希望能夠找到爸爸媽媽。

《阿怪與小衰》充滿黑色幽默,帶領讀者和這兩個什麼都不怕的兄妹一起冒險,他們的故事裡有危險、單片眼鏡、老鼠還有霧氣(in a tale of mischief, monocles, mice, and mist,此原文玩文字遊戲,英文每個字押頭韻。)。

 

● 作者簡介

蕾貝卡.麥瑞奇(Rebecca McRitchie),很想說自己是在大雪覆蓋的森林中被狼群養大的,還不小心的拯救了一個村莊免於某隻暴躁惡龍的摧殘。現實生活中,她總是抱著好幾本書窩在書店的走道裡,或是用力盯著電腦螢幕的滑鼠指標。她居住在澳洲雪梨,是一名童書編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