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8-02
Stranger
Keren David
Atom
April 2018
368pp
書籍編號:
10-128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入圍2018年W9BAW書獎(arwickshire Year 9 Book Awards)
★New Statesman選為2018年夏日最佳兒童小說
★入圍2021年義大利著名童書文學獎Andersen Prize
★榮獲拉丁美洲文學獎Banco del Libro Award最佳兒童和青少年獎
★已授權英、義、西!

《Stranger》這本小說設定於1904年和1994年兩個時間軸、並透過兩個不同年代的女孩聲音,敘述她們所處的時代樣貌及為命運和愛情奮不顧身的勇氣。

1904年,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個小鎮,16歲的艾美(Emmy)和她的好朋友塞迪(Sadie)沿著森林散步,竟發現一名滿身是血、傷痕累累的男孩倒在森林裡,手上還拿著一把手槍。塞迪嚇壞了,艾美趕緊命令塞迪到鎮上尋找幫手,讓艾美一人留在原地照顧男孩。

艾美的母親是鎮上的醫師,便收留男孩住在家裡、照顧他。即使鎮民對這位來路不明的陌生男孩湯姆(Tom)投以懷疑和不信任,艾美卻打從心理深信湯姆不是壞人。忠誠、信任和扶持,燃起了倆人的愛苗,不過這段萌芽的愛情將面對最嚴峻的考驗。幾個月後,森林裡發現一具被槍殺的腐敗屍體,每個人指著湯姆是殺人犯,這也令艾美不得不重新認識湯姆。

1994年,加拿大安大略省阿斯特市,梅根(Megan)考進大學醫學院,卻決定延期一年入學。美其名是要從倫敦飛到加拿大參加她的曾祖母艾美的105歲生日,事實上是她為了逃避。她想逃避父母離婚、與男友分手的事實。她不想面對,也沒有任何親友可以分擔自己的悲傷和痛苦。

小說透過兩個不同時代的女孩各自發聲,情節穿插敘述。隨著故事情節的推進,我們將發現兩個故事的關聯。當艾美告訴梅根關於自己的故事時,我們將發現過去影響著未來的命運,結局更出人意料。

 

● 作者簡介

Keren David,第一份工作是從事新聞媒體。擔任實習記者多年後,她在蘇格蘭和倫敦等不同報社任職,隨後成為《Independent》的企畫編輯。在阿姆斯特丹居住八年後,2007年回到倫敦,開始在大學教授兒童寫作課程。她的第一本書《When I Was Joe》榮獲多個文學獎項,同時還著有《Lia's Guide to Winning the Lottery》、《Almost True》和《Salvage》等暢銷好書。

 

● 媒體報導

“The truth that [Keren David] unfolds across the two narratives is complicated and compelling, adding a deeply satisfying mystery element to this exploration of family and love. With the exception of a heavy-handed closing line, there’s not a false note here.”–Irish Times

“…a warm, thrilling book about how we all have dark secrets, and the special bond between youth and age.”–The L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