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7-25
The DNA Detectives #2: The Smugglers Daughter
Dr. Mandy Hartley
St. James House
Spring 2019
pp
書籍編號:
10-128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揉合科學、推理的兒童小說系列《The DNA Detectives》,透過豐富有趣的冒險故事,帶領孩子們認識DNA科學的研究與應用。

故事首部曲《To Catch a Thief》於去年出版後榮獲英國《每日郵報》年度最佳兒童書,同時獲得全球最重要的生物科技研究機構「英國劍橋桑格研究所」以及英國「科學教育協會」大力推崇。

在續集《The Smuggler's Daughter》當中,作者遺傳學博士Mandy Hartley將進一步帶領讀者探索更多有關DNA的知識,解釋DNA的序列、46對染色體的組成,以及如何透過這些研究,解開埋藏多年的歷史謎團。

熱愛科學、充滿好奇心的哈利(Harry)與安娜貝爾(Annabelle)和家人一起前往英國南端的康沃爾海灣度假。這處美麗海灣,自古流傳著許多關於沈船、走私者的神秘傳說,以及從未被人發現的隱密地道。這些傳言讓哈利與安娜貝爾興奮不已,兩人決心在這趟旅程中,找到走私者的密道。在找尋的過程中,兩兄妹在海水退潮的岩坑中找到一個精緻的金色盒子,裡面裝著一張少女的照片,還有一小綹頭髮。

這會是走私客遺留下的嗎?憑藉著這些線索,哈利與安娜貝爾能找到照片中女孩的身分嗎?或是找到走私客的隱密隧道?

 

● 作者簡介

Dr. Mandy Hartley 擁有遺傳學博士學位,曾從事研究DNA遺傳基因長達十多年之久,她的成就包括透過研究魚群的DNA,進而檢測人類的遺傳性疾病。並協助犯罪事件調查以及親子鑑定等工作。隨後她成立了「The Little Story Telling」說故事公司,透過舉辦科學研討會以及說故事,讓孩子們從不同的角度,理解與觀察科學的新知與概念。現與丈夫及兩個孩子,一同居住在諾福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