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9+)
更新日期:
2018-07-18
Friendroid(英國書名:Slick)
M. M. Vaughan
Simon and Schuster
March 2020
305pp
書籍編號:
10-127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德!

艾瑞克.楊(Eric Young)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個人形機器人。剛從阿什蘭搬到紐約的他,迫切地想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期待能夠交到一樣對滑板感興趣的朋友,最好也會喜歡馬丁叔叔剛送給他的滑板鞋。艾瑞克在網路平台交到幾位好友,卻總覺得在現實生活中找到朋友更為重要。

丹尼.拉齊奧根本不在乎自己形單影隻。就算艾瑞克平日經常幫助他,他還是不喜歡這個男孩。對丹尼來說,就算全班同學都不接受他也沒關係,只要有Land X陪他就夠了。

Land X是一款線上角色扮演的遊戲,丹尼玩得不亦樂乎。艾瑞克也對這款遊戲產生濃厚的興趣,但隨著丹尼開始覺得交這個朋友或許也不錯的時候……他漸漸發現這個男孩藏有秘密……他是否能揭開艾瑞克頻繁失蹤和奇怪生活方式的謎底呢?

隨著兩個男孩的友情日益增長,越來越多怪事發生在艾瑞克身上,從每週的「牙醫例會」到匪夷所思的藥物事件。想要揭開艾瑞克的秘密似乎沒那麼簡單,因為有一股神秘勢力正悄悄地接近他們……

一部扣人心弦的故事,同時探討友情真諦與生而為人的意義。

 

● 作者簡介

莫妮卡.梅拉.沃恩(M.M. Vaughan),拉丁裔女作家。五歲以前居住在西班牙,後移居倫敦,在那裡開始通過收看《芝麻街》和閱讀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的書籍來學習英文。學習之餘,莫妮卡接受教師的培訓,指導那些有情緒和行為障礙的孩子們進行康復訓練。《Friendroid》是她第一部小說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