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6-20
The Colour of the Sun
David Almond
Hodder
May 2018
240pp
書籍編號:
10-127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德、荷、匈、義、中簡,7國語文!
★英國亞馬遜青少年暢銷小說
★《泰晤士報》當周童書選書
★《出版人周刊》五月選書
★入圍2019年卡內基兒童文學獎(The CILIP Carnegie Medal)

充滿神奇魅力與哲學思考的青少年叢書

「長日漫漫,世界遼闊,你年輕又自由。」

故事始於戴維(Davie)在他的房中醒來,並且「希望自己可以老一點,這樣他才能跟女孩在一起或是跟大夥兒出去喝酒;希望自己可以年輕一點,這樣他才能像個瘋子一樣跑來跑去、大喊大叫。」然後,他出門了。

這時是暑假,包括戴維在內的所有孩子們都無事可做,卻又被一大堆的事情圍繞著。在這特別的一天,戴維決定把這一天的時間都花在四處遊蕩探索上。他偶然碰見了他的朋友葛斯(Gosh),葛斯帶來了令人不安的消息:吉米‧基倫(Jimmy Killen)的屍體在教堂的院子中被發現,而且他是被刺死的。戴維認為他可能知道誰該為吉米的死負責,於是踏上了一趟冒險搜索之旅,想證明他的理論。隨著調查的展開,他一路來到圍繞著小鎮的山丘,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物;現實世界與想像世界之間的界線愈來愈難以區辨,而戴維的想像也逐漸追趕上他。

《太陽的顏色》(The Colour of the Sun)事實上是關於一個小男孩的故事,他因最近才過世的父親而哀傷,並在看到可怕而嚇人的事情之後,從他那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家鄉出發,踏上一趟生命之旅。

本書是一本美好又激勵人心的讀物,提出了許多哲學問題,並為喜愛沉思默想的青少年提供了許多思考的題材。

 

● 作者簡介

大衛.艾蒙(David Almond),獲獎暢銷小說家,著作包括了《史凱力》(Skellig)、《我的名字叫米娜》(My Name is Mina)、《野人》(The Savage)、《走鋼絲的人》(The Tightrope Walkers)、《獻給艾拉.格雷的歌》(A Song for Ella Grey)、《孤島》(Island)、《安吉利諾.布朗的故事》(The Tale of Angelino Brown),以及其他許多小說、故事、圖畫書、歌劇劇本、歌曲、以及戲劇等。他的作品被翻譯成四十種以上的語言,並廣被改編為舞台劇與電影。他主要的獲獎獎項包括了卡內基獎章(Carnegie Medal)、兩座科斯塔圖書獎(Whitbread)、美國普林茲文學獎(Michael L Printz Award)、法國女巫獎(Le Prix Sorcieres)、埃莉諾.法傑恩獎(Eleanor Farjeon Award)、以及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Guardian Children's Fiction Prize)。2010年時,他更摘下了堪稱世界最負盛名兒童文學作家獎項的國際安徒生文學獎(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