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Age 8+)
更新日期:
2018-06-20
Looking Up
Sally Murphy
Fremantle Press
Jun. 2017
72 pp
書籍編號:
10-127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澳洲CBCA童書協會「年度最佳青少年選讀」

《仰望星空》(Looking Up)是一部關於家庭、寬恕,還有滿天美麗星斗的感人故事。

小男孩皮特(Pete)最大的願望是能夠獲得一台天文望遠鏡。每年的生日他總是默默祈禱,但是願望總是沒能達成。皮特和母親住在一起,他的父親則住在離他們很遠的地方。對皮特而言,這就是家庭的全貌,他從沒想過自己擁有除了父母之外的親人。直到即將過十歲生日的前夕,皮特收到了一張印上滿天星斗的生日卡,這張卡片的署名是「愛你的爺爺」。在皮特的追問之下,母親才終於說出卡片來自他的外祖父,但是卻拒絕透露更多進一步的消息。

但是皮特不死心,他和最要好的朋友泰勒(Tylor)開始循著電話黃頁簿,希望找到神祕的爺爺。最後他們終於找到了爺爺的電話與住址。皮特致電給他的爺爺,並希望能夠偷偷的拜訪他。但是爺爺卻堅持皮特必須獲得母親的允許。於是皮特決定向母親坦承,在美麗的星空下,母親向皮特訴說往事,漸漸地打開了自己的心結,並答應讓皮特拜訪外祖父。

在十歲生日當天,皮特如願拜訪了爺爺,更驚訝的發現,原來爺爺和皮特一樣對星空充滿了熱愛,並架設了一台皮特夢想中的天文望遠鏡。星空宛如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讓他們一家人重新聚在一起。

 

● 作者簡介

Sally Murphy是一名作者、演說家、評論家、網站經理人,同時也是一名母親。2001年開始從事寫作,完成自己成為兒童小說家的夢想,至今已出版近30部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