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驚悚)
更新日期:
2018-05-31
Liars: The Truth App
Jack Heath
Scholastic Australia
Sep. 2018
288pp
書籍編號:
10-126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揭發真相不代表贏得自由,反而將帶來更大的麻煩…

小鎮的天才高中生賈里(Jarli)出於興趣,開發了一項手機應用程式APP。人們只要打開程式,系統便會透過說話者的音調、交叉比對前後的用詞,偵測出對方是否在說謊。簡單來說就是一台隨身簡便的測謊機。

賈里原先只是想要看看家人、朋友對自己是否誠實,或是用來惡作劇嚇唬人,讓對方以為自己真的拆穿了不為人知的祕密。沒想到這個程式卻一夕爆紅,不僅在學校受到熱烈的迴響,整個城鎮都為這個程式陷入瘋狂。

起初人們因為成功揭穿對方的謊言感的興奮,熱戀中的男女用來測試對方是否忠誠;有些公司、機構開始以此作為商業用途,偵測員工與顧客的忠誠度,大多數都是一些無關痛癢的芝麻綠豆小事…

隨著程式受到熱烈的迴響,賈里一夕之間成了眾所矚目的人物。但是一連串的怪事卻陸續發生,他先是無法登入自己設計的程式、工作的筆電遭竊,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可怕的車禍與綁架,賈里這才發現原先用來自娛娛人的程式,不小心揭發記錄下了小鎮黑幫犯罪的恐怖秘密。

賈里原本平凡的生活正陷入危險之中,他該怎麼做,才能保護家人與朋友?或許他早該瞭解有些秘密永遠都不應該被拆穿…

 

● 作者簡介

Jack Heath澳洲得獎作家,13歲即創作第一部小說《The Lab》,隨後出版多部膾炙人口的青少年驚悚小說,獲得多個獎項提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