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法文)
更新日期:
2018-05-22
Comme une Chaleur de Feu de Camp
Amélie Panneton
Hurtubise Hmh
Sep. 2017
306pp
書籍編號:
10-1261
已有法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十五歲時,埃曼紐爾(Emmanuelle)總是迴避和他人的談話,對她來說,那就像瘟疫一般,只在水底練習游泳時,埃曼紐爾才能感到自在,也不會有人注意到她有多內向。當她遇見新鄰居托馬斯(Thomas)後,她的生活充滿意義和音樂。

早上時,他們會分享座位和耳機,到了夜晚則是一起觀賞著篝火周圍的星星,逐漸地,兩人開始熟悉彼此。但在某天的泳池更衣室內,埃曼紐爾目睹了一幕令人震驚的畫面:一個會讓她的生活以及跟托馬斯的關係造成劇變的事情。他們該如何處理在青春期所發生不公事件和感情中的兩難?

《如同篝火之炎》(Comme une Chaleur de Feu de Camp)是一本探討青少年性侵議題、行為本身,包括對受害者和家庭的影響。希望透過此書讓青少年明白,對暴力事件的漠視只會助長受害人的心理創傷,只要願意伸出援手,就能給予意想不到的幫助。故事結合了音樂、鄉村民謠、夜晚的篝火、初戀之心、友情,並以鄉村音樂悄然潛入情節,緩和嚴肅氣氛,編織出一種鄉間的元素氛圍。

 

● 作者簡介

艾蜜莉.沛娜彤(Amélie Panneton),出生於1985年,在加拿大蒙特婁的社區部門工作。過去曾出版過《過濾式咖啡的獨特魅力》(Le charme discret du café filtre)、《小羊毛》(Petite Laine),《如同篝火之炎》(Comme une Chaleur de Feu de Camp)是她第一部青少年小說。她喜歡寫故事和編織羊毛襪子。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