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5-10
Numbers #1
Rachel Ward
Chicken House
Feb. 2010
325 pp
書籍編號:
10-125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如果你能預見人們的死亡日期,是否代表著能夠扭轉人們的命運?

故事中的女主角潔姆(Jem)擁有一項不可告人的能力,她能夠在別人的眼睛裡看見一組數字,剛開始時她對於這些數字組合並不以為意。直到她七歲時,在母親的眼睛裡也看見了數字。不久之後,潔姆的母親便去世了,而死亡的日期正是那組看似毫無意義的數字所組成。從那天起,她終於明白了那些數字背後的意義──死亡。

從此之後,潔姆再也不敢正視他人的眼睛,深怕再次預見死亡,她的性格也因此便的孤僻,難以親近。直到潔姆認識了一名性格開朗活潑的大男孩蜘蛛(Spider)。他主動與潔姆交談,為潔姆的人生再次帶來歡笑。漸漸地,潔姆愛上了這個活潑可愛的男孩。

但是不久之後,潔姆竟然從男孩的眼中看見了數字。潔姆不希望失去心愛的男孩,因此決定在這個日期到來之前,都陪在蜘蛛的身邊,更希望藉此找出奪走他性命的原因。

就在死亡日期到來的那一天,潔姆和蜘蛛決定一同出遊,搭乘倫敦之眼的摩天輪。然而,潔姆卻在此時乎然發現,排隊的人群中的每雙眼睛裡,看見了相同的數字。

潔姆是否能改變死神的安排,扭轉大家的命運?

 

● 作者簡介

Rachel Ward 英國小說家,《Numbers》是她的處女作小說,出版後獲得熱烈的迴響。水石書店編輯集體推薦,英國眾多讀書俱樂部更對本書一致好評,上市後迅速佔領各大排行榜。她也是一名訓練有素的地理學家,為地方政府工作多年。2006年時,她憑藉短篇小說榮獲得年度Frome Festival本地作家大獎。而這個故事後來成了《Numbers》的創作靈感。

 

● 媒體報導

“ … Ward’s first novel is a fast-paced thriller with deep philosophical roots and tremendous empathy for those who don’t fit the mold, not to mention a jawdropping ending that stands alone beautifully while whetting readers’ appetites for the sequel … A fascinating premise, creatively explored.” BOOKLIST (USA)


“… Numbers is a high-concept, it-could-go-anywhere idea taken down an unexpected and interesting route. Seeminly downbeat, it is both intelligent and life-affirming. First-time author Rachel Ward is certainly one to watch. But I’d avoid eye-contact if I were you.” PHILIP ARDAGH, THE GUARDIAN


“Numbers is a gritty, fast-paced, powerful thriller which takes the idea of an individual’s “number being up” to a shocking and dramatic level … An accomplished, debut teenage novel from a promising author.” THE SCHOOL LIBRARIAN


‘ … compulsive and oh so clever.’ WATERSTONES BOOKS QUARTER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