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7+)
更新日期:
2018-05-22
Mr Tiger, Betsy and the Blue Moon
Sally Gardner
Zephyr
Oct. 2018
192pp
書籍編號:
10-125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系列已授權英、美、德、俄、斯、土、義、匈、越、韓、中簡等11國語言!
★獲英國《書商》編輯選書與《每日電訊報》五星好評!

英國暢銷童書作家莎莉.嘉德納與獲獎插畫家尼克.馬蘭合作,攜手演繹一部充滿傳統元素的童話故事。

一個從未出現於地圖上的小島上,住著名叫貝茲.K.格洛里(Betsy K. Glory)的女孩,
有愛她的人魚媽媽以及人類爸爸。雖然媽媽必須在大海居住,和他們分開生活,但每周三全家都會相聚:
這天是貝茲最喜歡的一天;爸爸則是鼎鼎有名的冰淇淋製造商,製作的冰淇淋堪稱人間美味,
每天都有人前來品嘗美味冰淇淋。

這天如同往常,貝茲和爸爸一起兜售冰淇淋,卻在陡峭山丘中的洞穴裡,遇見一隻也想嚐嚐冰淇淋的醜陋蟾蜍!沒想到吃完冰淇淋, 蟾蜍突然開口稱讚,解釋自己是來自港爾婁島(Gongalong)的公主,但是壞心眼的繼姐下了詛咒,才變成蟾蜍。然而,只有貝茲才能解除這個魔咒。

回到家,爸爸告訴貝茲島上的神秘傳說:只要在港爾婁島採集到莓果,製成莓果冰淇淋,吃下後便能實現願望。只是,這種莓果只在月亮轉藍之際,才會結成果實,生長環境也相當險峻。

隔天,在得知神秘傳說的事情後,老虎先生決定邀請貝茲以及他的馬戲團團員、蟾蜍公主一起前往港爾婁島採集神秘莓果,貝茲就此展開了冒險之旅。

貝茲和老虎先生一行人是否能順利在月亮轉藍之際完成神秘傳說,實現他們心中所盼望的願望?

《老虎先生、貝茲以及藍色月亮》是一部以童話故事為主軸的故事,透過和主角貝茲和老虎先生一行人的奇幻冒險,帶領孩子探索自我價值、實現夢想,歌頌勇氣和友誼的寶貴價值。本書以適於閱讀障礙人士所設計的藍色字體印刷於紙面,使閱讀更加輕鬆與有趣。

 

● 作者簡介

作者:莎莉.嘉德納(Sally Gardner),出生於英國伯明罕,12歲時曾被診斷出有嚴重閱讀困難,但憑藉著對繪本的喜愛、大量閱讀並刻苦學習後考取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2012年,出版《瑪格特月亮》(Maggot Moon)並獲頒《柯斯達文學獎》以及《卡內基文學獎》。作品在全球銷售共超過兩百萬冊,獲得多部獎項,並被翻譯成22國語言出版。同時也是關注閱讀障礙的NuWord網站創始人。作者個人網站:https://www.sallygardner.net/

繪者:尼克.馬蘭(Nick Maland),他的多部作品皆曾獲得獎項,包括:《奧利弗又遠又廣闊的旅行》(Oliver Who Travelled Far and Wide)獲得《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早年獎》、《你有龍》(You've got dragons)獲得《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插畫獎》、《喀嚓喀嚓!那是什麼?》(Snip Snap! What's That?)獲得《插畫家協會銀獎》。目前和家人同住在英國倫敦。繪者個人網站:http://www.nickmaland.co.uk/

 

● 媒體報導

「很榮幸能夠閱讀以及大聲朗讀此書,莎莉.嘉德納是位奇異天才。」——《星期日泰唔士報》

「嘉德納適時且令人感動的童話故事,清晰、溫暖的字句擁有所有好的童話都所必備的滿足感。」——《泰晤士報》

「一部關於如何讓夢想實現的怡人故事。」——《衛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