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4-30
The Weight of a Thousand Feathers
Brian Conaghan
Bloomsbury
Jun. 2018
320pp
書籍編號:
10-125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英國出版社Bloomsbury 2018重點YA
★入圍2019年卡內基兒童文學獎(The CILIP Carnegie Medal)

英國暢銷青少年小說作家布萊恩‧柯納漢 (Brain Conaghan),曾以《When Mr. Dog Bite》(中繁版仍在)入圍2015年「卡內基獎」決選名單,隨後出版的《The Bomb thatBrought Us Together》 (中繁版仍在) 更榮獲「柯斯達文學獎」的殊榮。他的最新作品《一千根羽毛的重量》(The Weight of a Thousand Feathers)以愛為主軸,揉入道德、家庭等不同議題,透過帶有溫度的感性文字,帶領青少年讀者深入思考生命中的各種抉擇,了解承擔與放手各需具備的勇氣。

鮑伯(Bob)是一個16歲的大男孩,和大部分的青少年一樣有著同樣的問題,思索著該如何讓心儀的「女生朋友」變成「女朋友」。但是在多數的時間裡,鮑伯的問題總是圍繞在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母親身上──醫生開立的止痛藥是否足夠?今天生活裡有什麼爆笑的事,能夠讓媽媽開心?當然,更多時候,鮑伯內心裡的疑問是:「為什麼是我們遇上這種倒霉事?」

鮑伯生活中的每一天,除了負責看護臥病的母親,舒緩她的疼痛,同時也要一次次耐心的向年幼的弟弟丹尼解釋:「為什麼媽媽無法再像以前一樣了?」或是「我們為什麼不能吃洋芋片當晚餐?」,他瘦弱的肩膀上承載著,太多溫柔的負荷,但是因為「愛」,即使生命對他拋出了許多艱難的要求,他仍舊努力的生活。

直到某天,母親向鮑伯提出了一個要求,如果鮑伯同意這項要求,她的母親將能夠永遠從痛苦中解脫,他也能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

以「愛」為名 ,鮑伯究竟該如何選擇!?

作者以一貫溫柔、詼諧的細膩筆觸,透過青少年的視角,將愛、道德、職責與虧欠…等像羽毛般溫柔卻又沉重的元素,交織揉合成這部令人同時流下歡笑與感動淚水的故事。

 

● 作者簡介

布萊恩‧柯納漢 (Brain Conaghan),得獎青少年小說家,出生於蘇格蘭,是一名教師,現居於都柏林,擁有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文學和創作寫作學位。他的作品包括入圍2015卡內基文學獎決選的《When Mr. Dog Bite》,以及贏得柯斯達文學獎《The Bomb that Brought Us Togethe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