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4-19
The Fifth Room
A. J. Rushby
Scholastic AU
Sep. 2017
288pp
書籍編號:
10-124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第五號房》(The Fifth Room)是一部緊張、懸疑的心理驚悚小說。故事透過醫學研究的道德,與個人抉擇,以及那些希望挑戰社會倫理,推動科學知識極限等議題,進而探討人性的脆弱與強韌。

17歲的美里(Miri)原本應該要在高中就讀的,但是她的聰明才智與天賦,卻讓她被一個國際秘密醫藥組織召募,參與所發起的一項精英計劃。美里非常開心能夠成為該組織的成員,這代表著她將能夠獲得許多資源與機會,而且不用受到倫理道德,或是法律的阻礙,從事自己感興趣的醫學研究。因此,當她所提出的「降低睡眠需求」的醫學實驗獲得組織認可後,美里二話不說得放棄原本的學生身分,加入組織的安排。

美里和其他四名年紀相仿的學生被送進了一個祕密的地下碉堡實驗室。在這裡他們可以進行任何激進,甚至是非法的醫療實驗。組織將會提供一切的設備、人員,從旁協助他們從事自我實驗。而為了將每位研究人員推向極限,美里不能與其他的學生討論實驗的內容,更不能有過多的接觸,為彼此創造出一種激烈競爭的氛圍。

隨著美里開始以自己進行「睡眠剝奪」實驗之後,每天她有越多的時間保持著清醒,讓她得以在實驗室中四處遊歷。美里發現自從進入碉堡後,就再也沒有人看見待在「第五號房間」的那名研究員,更沒有人知道五號門後究竟正在從事什麼實驗,正在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五號房」的研究員所從事的實驗出現了嚴重的問題,美里決定跑出碉堡,向外面的世界求救,並揭發碉堡內正在發生的可怕事件。然而,「睡眠剝奪」實驗的嚴重副作用,還有這個充滿陰謀與秘密的實驗室。美里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信任誰?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活著走出這裡?

 

● 作者簡介

A. J. Rushby是一名澳洲作家,她對擁有輝煌歷史與文化的城市感到著迷,作品從兒童小說到青少年小說都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