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4-16
Forgotten City
Michael Ford
HarperCollins
Oct. 2018
304pp
書籍編號:
10-124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Forgotten City》是一部驚險刺激的青少年動作冒險小說,故事敘述一群青少年在廢棄城市中的冒險故事,場景設定的靈感來自於現實中的廢城車諾比,情節充滿轉折和驚喜,令人愛不釋手。小說一開始就直探「為生存而奮鬥」的主題,猶如青少年版的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

故事的時間設定在不遠的未來,某種有毒的生化物質「廢料」嚴重損害了全球環境,造成動植物大量變異,男孩柯比(Kobe)也因基因變異而擁有超人般的能力,和爸爸一起在西雅圖附近受到「廢料」汙染而荒廢的森林中生活。

長久以來,柯比認為世界就是一個廢墟,人類已經滅絕。然而,事實的真相卻是柯比所知道的都是謊言,和他生活在一起的爸爸也並非是他真正的父親,在這片荒原以外仍有文明存在。而柯比是這世界上唯一對「廢料」有免疫力的人,也是製作解藥的重要關鍵,因此邪惡的藥廠「爪」(CLAWS) 正在追殺科比,不惜一切代價要取他的性命。

柯比和一群也同樣是變種人的青少年組成隊伍,他必須不斷逃亡,穿過充滿科幻感的城市新西雅圖、乾燥的沙漠,然後再回到他的家鄉荒原,才能找到解藥,揭露藥廠邪惡的陰謀並拯救人類,同時找到他失蹤多年的親生父親。

作者引人入勝的文筆將末日世界的種種危險描繪得栩栩如生,同時也用迷人的手法呈現故事中的父子之情。書中不停歇的動作場面、充滿危險及懸疑的轉折、引人入勝的快速步調。相信喜愛蓋瑞‧伯森的《手釜男孩》(Hatchet)系列或琴娜‧杜普洛《微光》(The City of Ember)的讀者們也將會喜歡這部卓越的生存冒險小說。

 

● 作者簡介

Michael Ford是一名作家,他的作品為像孩子一樣的大人和像大人一樣的孩子所撰寫。現與妻子、2隻聽話的狗兒,以及2個不怎麼聽話的孩子居住在英格蘭北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