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4-13
Brown Girl Dreaming
Jacqueline Woodson
Nancy Paulsen Books
Aug. 2014
352 pp
書籍編號:
10-124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美國國家書卷獎(National Book Award Winner)
★ 紐伯瑞文學獎(Newbery Honor Book)
★ 科瑞達.史考特.金大獎(Coretta Scott King Award)

《做夢的棕色少女》(Brown Girl Dreaming)是一部以回憶錄形式,寫作而成的詩文作品。作者透過韻文兼具簡潔與複雜的特性,編織成一首關於成長、發現、悲傷與勝利的交響曲,講述賈桂琳‧伍德森自己的童年與成長的故事,同時也是對於成人世界中的問題,與自我發現深刻的探索。

通過賈桂琳‧伍德森的童年旅程,我們不僅將體會在20世紀60年代間成長的非洲裔美國人的感受,他們如何在「吉姆‧克勞法案」與民權意識日益增長的社會之中擺盪,找到平衡點。除此之外,透過隱含的詩歌,傳達出孩子純真雙眼所看見清澈景象與深刻的觀察,描繪出對於成長的探索。

書中每一首詩歌,皆充滿情感,宛若可以窺見一個孩子的靈魂。穿越這些文字,我們將認識那些為國家社會理想的奮鬥、家庭的強韌與堅毅,以及更重要的是那個不停在閱讀中奮鬥,最後透過撰寫故事找到自我方向,與世界舞台的女孩。

 

● 作者簡介

賈桂琳.伍德森(Jacqueline Woodson),美國暢銷作家暨青少年文學大使,2014年憑藉本書《做夢的棕色少女》(Brown Girl Dreaming) 榮獲「美國國家書卷獎」,以及「科瑞達.史考特.金大獎」(Coretta Scott King)、「紐伯瑞兒童文學獎」等多項文學獎項殊榮。更曾獲美國詩歌基金會(Poetry Foundation)評選為童詩桂冠詩人(Young People's Poet Laureate)。

賈桂琳‧伍德森是個才華橫溢的作家。她的作品以非常驚人的速度展露鋒芒,也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沉澱出其廣度和深度。目前與家人住在布魯克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