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4-13
Memorex
Cindy Van wilder
Gulf stream éditeur
May 2016
408pp
書籍編號:
10-1241
已有法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入圍《法國部落格》(French Blogger Award)青少年文學獎、《大學生想像獎》(Prix Imaginales des Collégiens)

2022年
自從荷哈(Réha)的母親在藝術基金會被一場大規模炸彈襲擊身亡後,她的生活顛倒已經一年了;而她的父親,身為一位天才科學家,自從創立跨國製藥公司Memorex後,一直拒絕離開太平洋中部家族的島嶼—星島;孿生兄弟阿以奇(Aïki) 在當年那場襲擊中奇蹟般地逃脫死亡,此後便冷漠地將自己封閉。而炸彈襲擊案的兇手仍未捉捕到案。

在母親逝世的嚴峻紀念日之際,荷哈收到來自父親的一封信,請求她來星島和他一起住,全家人又再度齊聚於這座島嶼。此時卻在收件箱中發現一封匿名電子郵件,寫著「你還記得嗎?」,荷哈感到震驚和害怕之餘,她開始懷疑身邊的每個人,該是揭開秘密、禁忌,以及令荷哈反覆心酸痛苦的時刻了。

而這個謎團的核心便是她父親的製藥跨國公司:Memorex,以及一場公司對記憶的實驗。這些實驗激起了一些想變得強大和不道德的人們的慾念,打算做任何事情來實現他們最瘋狂的夢想……

一個瘋狂的科學家、一年前在一次襲擊中失去了母親的青少年、一個不為人知的家族秘密,以及一場挾持人質的事件和對記憶的實驗。法國新世代女作家欣蒂.凡.懷爾德將帶領讀者走進一個驚悚及探討人性的故事中。

 

● 作者簡介

欣蒂.凡.懷爾德( Cindy Van wilder)出生於比利時波隆那,除了作家身分外,同時也是一位專業譯者,喜歡挑戰並探索新的文學視野。她的第一部作品在2014獲得了《Imaginales Jeunesse》獎後,2016年藉由作品《梅莫雷克斯》再度入圍《法國部落格》(French Blogger Award)青少年文學獎、《大學生想像獎》(Prix Imaginales des Collégien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