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4-11
The Electrical Venus
Julie Mayhew
Hot Key Books
Apr. 2018
288pp
書籍編號:
10-123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電力維納斯》(The Electrical Venus)是一部以真實歷史為背景的青少年成長小說。作者生動細膩的描繪出18世紀英國馬戲團,以這個充滿奇人怪事、冒險家與投機客,龍蛇混雜的世界為背景,講述一個神秘、殘酷卻唯美浪漫的故事。

十八世紀英格蘭,集結了各種奇人異事的馬戲團正在各地巡迴演出。少女米姆(Mim)從小就被馬戲團團主,她是一名貴族白人女性與黑奴所生下的私生女,棕色的皮膚讓她成為世人眼中的異類,可是又不到具有異國情調而引人矚目的程度。因此米姆不斷的希望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但是卻連馬戲團裡一支精通四國語言的鸚鵡,都比她受觀眾喜愛。唯有在獨臂的拳擊男孩艾力克斯(Alex)的眼裡,米姆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直到某天,一名自稱是福克斯博士(Dr. Fox)的科學家,帶來了一項令人嘖嘖稱奇的有趣玩意,一個能產生電力與火花的神奇盒子,只要輕輕觸碰著盒子,便能讓人產生一種全身震動的神奇滋味。福克斯博士發明了一項表演,他選定了米姆作為他的「發電維納斯」,觀眾只要花一分錢,便能獲得維納斯的「電力之吻」,產生全身震動的奇妙感受。

這項表演大受歡迎,讓原本默默無聞的米姆一夕之間成為馬戲團當中最受矚目的明星。米姆開始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視與良好的待遇。然而,迷失在「電力維納斯」這個神祕角色背後的混血女孩,是否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正價值,同時感受到真愛所帶來的強力電流。

 

● 作者簡介

Julie Mayhew曾擔任過演員、記者,隨後朝寫作發展,現在是一名備受讚譽的作家,曾著有《Red Ink》以及《The Big Lie》等書。同時她也為電影與舞台劇寫作劇本,曾被BBC英國廣播公司評選入圍兩次「最佳廣播劇原創劇本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