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3-22
Big Bones
Laura Dockrill
Hot Key Books
Mar. 2018
400 pp
書籍編號:
10-122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授權英、美、法3國版權

曾獲選《泰晤士報》十大文學新銳、《Elle》雜誌二十位焦點人物的英國超人氣作家Laura Dockrill,創作過許多備受喜愛的青少年小說,其中包括入圍水石書店「最佳童書」決選,並被翻譯成10國語言出版的兒童小說系列《Darcy Burdock》。

在她的最新青少年小說《大尺碼女孩》(Big Bones)當中,作者透過一名體重過重的青少女布魯貝爾(Bluebelle)詼諧卻動人的自述,描繪出她與食物間的愛恨情仇,以及她對於身體形象看法的轉變。是一部關於身體認同與自我價值的作品。

布魯貝爾是個16歲的少女,綽號「大塊頭」(Big Bones),是個自信、開朗,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能撐起整個嘉年華的超級活潑女生。她認為愛吃不是罪過,長的「大隻」一點又不是丟人的事。她甚至認為人們對於性別與身形的雙重標準,才是問題的癥結點──為什麼男生就一定要高大英勇,女生就必須小鳥依人,楚楚可憐呢?布魯貝爾可不會受他人的眼光影響,改變自己的作風,以及體重。

對於食物的迷戀以及無敵的自信,讓布魯貝爾的體重直線攀升,直到一次健康檢查,護士嚴正的要求布魯貝爾必須認真的減重,並且寫下每天的飲食日記。這件是宛如晴天霹靂一般,令布魯貝爾陷入了一陣糾結。但是樂觀的她,當然很快的恢復她原本的生活──到咖啡廳打工、與好姊妹胡鬧、當然還有撰寫那本護士建議的「美食日記」。直到一場突如其來的家庭悲劇,迫使布魯貝爾重新審視自我,找到身體、心靈與美食之間的完美平衡。

 

● 作者簡介

Laura Dockrill表演詩人、插畫家、小說作家,畢業於倫敦表演藝術學校(Brits School of Performing Arts)。她經常從生活中獲取無限的創作靈感,創做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入圍「卡內基文學獎」決選,並贏得水石書店「最佳童書獎」的青少年小說《Lorali》、以及被翻譯成10國語言出版的兒童小說系列《Darcy Burdock》。現居於英國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