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2-14
What Should Be Wild
Julia Fine
HarperCollins
May 2018
352pp
書籍編號:
10-120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暢銷小說《時空旅人之妻》作者奧黛莉‧尼芬格熱情推薦!

《What Should Be Wild》是一部幽默、灰暗、引人入勝的首作小說,講述一名勇敢的年輕女性,為了破解困擾家族千年的詛咒,獨自走入黑暗的危險的森林之中的奇幻冒險故事。這部充滿原創性的小說,令人聯想起小說《老虎的妻子》(The Tiger’s Wife)以及《雪地裡的女孩》( The Snow Child)。

故事中的女主角梅西(Maisie)一出生即受到詛咒,她從來也不懂何謂「血肉之軀」──因為只要被她輕輕觸碰的任何東西,就會死亡或是起死回生。因此梅西從小便被家人隔離在一座位於神祕深林邊陲的家族龐大宅院之中。而她具有實驗精神的人類學家父親,則不斷的尋求解決的方法。

雖然家族的宅院就位在森林的附近,但是梅西或是家人卻被嚴格禁止進入森林之中。當地人口耳相傳這座森林充滿各種古怪奇異的生物,即使是最強壯的男人走進森林之中,也都不曾回來過。許多奇怪的傳說更令這座森林增添詭異的氣氛。但是梅西的父親卻從未告訴過她,一千多年前,家族中的一名女性也曾經消失在森林中,至此之後家族中的女性後代全都受到了無情的詛咒。而梅西正是其中之一。

直到某天,從小保護梅西的父親離奇失蹤了,焦急的梅西知道自己必須離開父親為她精心打造的堡壘,前往外面的世界──那座充滿神秘傳說的森林中,才能找到父親的下落,同時解開身上的前年魔咒。然而,當她走進森林中後,才發現自己身處於一個充滿奇蹟與陷阱的世界,而只有在這裡,梅西才能認識自身的獨特力量與本質。

 

● 作者簡介

Julia Fine 於哥倫比亞大學完成創意寫作碩士學位,現與丈夫及兒子一同居住在芝加哥。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