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2-07
The Space We’re In
Katya Balen
Bloomsbury
Sept 2019
256 pages
書籍編號:
10-119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授權英、美、德、法、簡中、日,6國語文
★ 2021年卡內基獎章初選作
★ 2020布蘭福博斯獎初選作品

《The Space We’re In》是一部溫暖、感人的故事,小說透過一個10歲小男孩的視角,探討自閉症孩童的生活,與生命的難以捉模,進而找到何謂「家」的意義。

法蘭克(Frank)是一個熱愛數學、解答謎題的小男孩,當然他也和一般同齡的孩子一樣喜歡和朋友一起胡鬧。法蘭克從來都不想要有其他的兄弟姊妹,但是在他5歲的那年,他的媽媽懷孕了,意味著未來將會有另一個小寶寶和他分享父母的愛。然而,媽媽卻一再向法蘭克保證,有了弟弟麥克斯(Max)的加入,他們兩兄弟能夠一起打棒球、騎腳踏車,未來的生活一定會更加有趣、美好。

但是,媽媽所保證的美好未來,在麥克斯出生的那一刻起就立即破滅了。麥克斯是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他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正常的溝通或是表達情緒,因此父母親的關注力總是在麥克斯的身上,而法蘭克也經常必須為了麥克斯做出妥協,這讓法蘭克非常的生氣,因為現實生活和他理想中的「家」的樣子,有著很大的出入,因此他開始花越多的時間沉浸在數學,以及解謎的世界之中。

直到一場意外帶走了母親的生命,法蘭克的父親無法走出喪妻之痛,讓家庭一時間陷入了混亂之中。法蘭克此時驚覺自己必須跳出來協助父親一起度過難關。在這之中法蘭克有更多的時間和弟弟麥克斯相處,也進而從中了解家庭真正的意義。

 

● 作者簡介

卡蒂雅.巴倫(Katya Balen),是位二十多歲的年經作家,也是非營利組織Mainspring Arts的共同創辦人之一,此組織的創建目的為協助並且支持神經傳導功能異常及自閉症患者在創作上的發展與可能。卡蒂雅擁有牛津大學英語學士學位,碩士鑽研的是故事對於自閉症孩童的行為影響。現今與其伴侶──一名國民健保署心理醫生──居於倫敦,《The Space We’re In》是她的首部小說。2020年將推出個人第二本小說《October, Octobe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