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2-07
The Leaving
Tara Altebrando
Bloomsbury
July 2016
432pp
書籍編號:
10-119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授權荷、匈、土3國外語

《離開》(The Leaving)是本關於回憶、創傷、自我認同的心理懸疑小說,生動的角色、緊張刺激的氛圍,以及峰迴路轉的情節讓讀者一口氣讀完,難以忘懷。

故事描述11年前,6個5歲孩子在佛羅里達海邊小鎮無聲無息的消失了。這麼多年以來,人們已經遺忘這件事,繼續過日子,或者是努力的遺忘過去。直到11年後的今天。其中5個小孩無預警的回來了,他們全都已經長成16歲的青少年,而且平安無事。然而,他們卻都記不得當初為何被帶走、帶去哪裡、以及另一個沒有回來的孩子麥克斯究竟怎麼了。

其中兩個當年失蹤的孩子史卡莉和盧卡斯,漸漸的從他們有限的記憶中得出線索──史卡莉回到家,看到幾乎不認得的母親,也對於自己曾經的形象感到相當陌生,但是她卻記得盧卡斯。盧卡斯也記得史卡莉。史卡莉也記得她曾吞下去一個小小的橢圓形物品。盧卡斯身上則有一個仍在癒合中、不是專業刺青師傅刺的刺青。史卡莉能夠縫紉跟開車;盧卡斯則知道怎麼操作手槍,走下樓梯時,他們都會跳過最後一階。他們也感覺到兩人之間和其他人不一樣,比較親近。

然而,隨著史卡莉與盧卡斯察覺地越多,他們對於自己過去的身分越是不安。這11年來究竟發生了麼事?而至今仍舊下落不明的麥克斯,現在究竟身在何方?

 

● 作者簡介

Tara Altebrando多已出版數本青少年小說,包括《Leaving》和《Room mate》,後者獲得2014年ALA最佳青少年小說,和莎拉.薩爾合著。她與家人住在紐約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