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2-07
The Wild Folk
Sylvia Linsteadt
Usborne
June 2018
340pp
書籍編號:
10-119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The Wild Folk》是一部狂野、睿智且充滿創造性的故事,作者創造出一個末日後的幻想奇異世界,講述來自在受到汙染的城市中長大的男孩,與純樸的鄉間女孩,在兩隻富有靈性的野兔的帶領下,阻止人類過度的貪婪與入侵。小說以歐洲童話之中常見的「非人類」的視角,探討人類與野生自然之間微妙的聯結,希望讀者們反思我們對於自然與文化的破壞。令人聯想起娥蘇拉‧勒瑰恩,以及菲利浦‧普曼的作品。

故事講述在發生一次毀滅性的「大崩壞」之後,世界被分隔成為「鄉村」與「城市」,兩地被高聳的圍牆分隔開來。「鄉村」是一片落後未經開化的土地,倖存者們在一小片土地上過著原始的自然生活,擔心受到野獸或是奇異生物的攻擊;被嚴峻高聳的牆圍繞的城市,土地受到嚴重的污染,乾淨的食物與飲水成了最寶貴的資源。

提恩(Tin)是一名居住在城市裡的男孩,從小被父母親遺棄的他,在缺乏食物的孤兒院中長大,他總是幻想著高牆外的鄉村生活,自然且富足。提恩擅長機械與發明,經常用廢棄的五金與物品創造出實用有趣的發明。某天他終於靠著自己組裝發明的機械「蜘蛛車」翻閱了高聳的圍牆,進入了荒野一片的原始鄉村。

紫草(Comfrey)是在鄉村裡的小聚落裡長大的女孩,她還小的時候,父親在某次外出時失蹤,自此不見蹤跡,只剩下她和母親在聚落裡相依為命。在一次離開聚落的途中,紫草被一群奇怪的「籃子女巫」捕獲,讓她得以見到聚落外面的鄉村多采多姿的面貌。原來在歷經了大崩壞後,廣大的鄉村的土地,被一群稱為「野生民族」(Wild Folk)的半人半獸的種族所統領。也因為如此讓她遇見一對受「野生民族」養大的奇特野兔。

提恩、紫草以及這對野兔,最後在這片原始的土地上相遇。他們將發現大崩壞前世界的秘密,並且阻止來自城市的人類的無情侵襲。

 

● 作者簡介

Sylvia Linsteadt的作品中喜歡使用歐洲的神話作為題材,並且探討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運用童話或是神話中常使用的「非人類」的觀點與想法,表達出人們對於自然與文化的破壞的憤怒。帶領讀者重新探索人類和自然之間微妙的聯結。令人聯想起娥蘇拉‧勒瑰恩,以及菲利浦‧普曼的作品。現居於舊金山灣。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