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7+)
更新日期:
2018-01-03
St Grizzle’s School for Girls, Goats and Random Boys
Karen McCombie
Stripes Publishing
January 2017
224pp
書籍編號:
10-118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暢銷青少年小說家Karen McCombie,至今創作超過80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當中包含了銷售破2百萬冊的青少年小說系列《Ally's World》。她的故事中經常出現許多可愛討喜的角色,以及令人會心而笑的無厘頭幽默,深受讀者的喜愛。作者的最新系列青少年小說《瘋狂的聖格烈茲女子學院》(St. Grizzle’s School)同樣是一個溫暖人心,且充滿歡樂的可愛故事。

本書為此系列的首部曲,故事敘述11歲的丹妮和身為動物學家的母親一同生活,過著開心的日子,某天母親獲得了一項研究機會,將前往南極洲研究企鵝,丹妮為母親感到開心,但是這樣一來她就要被送到嚴格的女子寄宿學校裡就讀了。母親為丹妮找到一所評價良好的寄宿學校「聖格烈茲女子學院」。一想到將來必須在講究嚴格的服儀規範,還要想辦法對付愛耍小心機的女生的學校裡生存,就讓丹妮感到頭疼。

但是,當丹妮到「聖格烈茲學院」報到時,情況卻完全和她預想不一樣,學院院長露露是個和藹卻瘋狂的女士,學校的制服規定早已不復存在,學生可以恣意的穿著自己喜歡的服裝,課程規劃也有了許多變化,更讓丹妮吃驚的是,學校裡到處都是會亂撞人屁股的山羊,而女子學院,竟然也開始招收男生了!?

丹妮確信當母親發現這瘋狂的一切,一定會想方設法讓她離開的,丹妮想念原本就學校裡的朋友,「聖格烈茲學院」裡奇怪的課程、愛亂攻擊人的山羊,更是讓她無所適從。但是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丹妮卻發現這所怪異至極的學校竟漸漸的溫暖了她的心…

 

● 作者簡介

Karen McCombie 英國暢銷青少年小說家,出生於蘇格蘭,取得藝術設計和傳媒專業學位後,曾任職記者一職,其後放棄記者工作,全身投入兒童及青少讀物創作,並為知名少女雜誌如《J17》和《Sugar》等撰稿。她把發表於《Sugar》上的短篇故事整理成系列,出版了一系列暢銷小說。時至今日,她已經創作並出版了80多部兒童讀物,其中包括銷售破2百萬冊的暢銷青少年小說系列《Ally's Worl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