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7-07-03
Here Lies Arthur
Philip Reeve
Scholastic
2 April 2007
304p
書籍編號:
10-11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知名兒童小說暢銷作家Philip Reeve以《亞瑟王傳奇》(Here Lies Arthur)一書榮獲卡內基兒童書獎,評審們讚揚他的作品帶出希望和樂觀,透過亞瑟王的神話創作出一個既有智慧又微妙的冒險歷史故事。

據傳說,亞瑟王是六世紀前後的英國國王。正如本書作者所說:歷史上沒有確實的證據證實亞瑟王曾經存在過,於是在他筆下的亞瑟王只是一名惡棍。隨了重現亞瑟王的傳奇,書中其他角色的人物一樣突出:Myrddin不是一位巫師,卻能將編造故事成真的能力、Alastair Campbell則是典型凱爾特人所需要的強大領袖,還有一位假裝男生的孤女Gwyna。作者透過這位孤女的經歷和所見所聞為讀者敘述這個傳奇的故事。

故事發生西元500年,羅馬的鐵騎剛離開英國不久,凱爾特人(英國人)再度活在撒克遜人入侵的戰爭恐懼中。Myrddin並不是巫師,但他卻有能力把編造的故事化為真實,也是軍閥亞瑟的吟遊詩人,在一次征戰中,Myrddin收留了因戰爭而無家可歸的孤女Gwyna,從此她成為Myrddin的侍女,也成為亞瑟王力量背後的秘密參與者之一。

Myrddin把Gwyna變成女神Lady of the Lake,從水底把一把寶劍交予亞瑟,編造各種的故事,藉此建立亞瑟的形像,幫助他統一英國,對抗入侵的撒克遜人,使他成為亞瑟王。然而,亞瑟王不完成是Myriddin編造故事中那位統一英國的偉大君王,相反地,他好戰、殘忍和詭詐,藉著Myriddin編造的童話把殘酷的掠奪美化成榮譽的聖戰。

於是Myrddin再度將Gwyna裝扮成男生,讓她在亞瑟王的軍隊效力,但隨著年紀增長,她再沒也無法假扮男生,於是被安排服侍亞瑟王的妻子,一直跟隨在亞瑟王身邊直至他去世。我們透過Gwyna的眼睛看到亞瑟王的傳奇一生。本書作者將歷史上無法併湊完整的亞瑟王傳奇,利用其豐富想像力創寫出這部出色的兒童文學小說。

 

● 作者簡介

Philip Reeve曾經是一位書商,又是插畫家,為百萬本銷量的可怕科學系列繪製插圖。他的第一本小說《Mortal Engines》在2001年出版後立刻贏得年輕讀者喜愛,之後的作品還包括同樣受歡迎的兒童書系列《Buster Baylis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