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7+)
更新日期:
2017-12-27
The Alien Next Door #1: The New Kid
A. I. Newton
Little Bee Books
March 2018
112pp
書籍編號:
10-117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我的外星人鄰居》(The Alien Next)是一系列關於外星人異想與太空奇幻冒險的兒童科幻小說,故事講述來自宇宙間另一顆星球的小男孩奇克(Zeke),與他的人類朋友們所展開的幽默故事。

《The New Kid)為此系列首部曲。小說中的主角奇克是太空中某顆星球的住民,他的父母是該星球上的著名科學家,他們經常在星際間穿梭,在不同的星球上進行研究,因此奇克成長的過程中換過了一個又一個不同星球的學校。這次奇克和他的父母一同來到地球,這已經不知道是他第幾次搬家轉學了。

初到地球的奇克,正無奈地適應著融入地球上的學校生活。為了不讓別人發現他的真實身分,他盡量低調,刻意與其他同學保持距離,大部分的同學們有著自己的朋友圈,只覺得奇克是一個安靜又不合群的傢伙,大家都沒察覺出他的不同。

直到奇克認識了一名叫做羅克希(Roxy)的女孩並展開友誼,羅克希熱愛科幻小說,沉迷於外星人研究的好友哈里斯(Harris),漸漸地看出了奇克不尋常的地方──在課堂上他緊閉雙眼用食指按住太陽穴的位子,就能在平板電腦上輸入文字,又或是在食堂裡,奇克帶著一個奇型怪狀的圓球體便當盒,一股腦的將奇怪的長條食物吸進嘴裡,不用咀嚼就吃完所有食物。這些奇怪的表現,就像是科幻小說裡寫的一樣!

然而,當哈里斯拿著他珍藏的科幻小說,指證歷歷的告訴羅克希他的驚人發現時,羅克希卻哈哈大笑的認為哈里斯是在忌妒自己與奇克的友誼,怎麼樣也不相信他。哈里斯該如何證明自己的想法──奇克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外星人!?

 

● 作者簡介

A.I. Newton從小就幻想著遨遊太空,在不同的星球,找尋外星人的蹤影。系列兒童小說《我的外星人鄰居》(The Alien Next Door)是作者的夢想故事,他希望所有的讀者能夠透過這個故事,展開一場宇宙大冒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