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12-27
Ein Sommer in Sommerby
Kirsten Boie
Oetinger
February 2018
320pp
書籍編號:
10-1178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獲選愛沙尼亞Estonian Children’s Literature Centre 2022年最佳童書
★已授權德、法、義、立、俄、土、愛、中簡,8國語文
★德國明鏡周刊暢銷青少兒小說

繼暢銷青少年懸疑小說系列《偵探與紳士》(Thabo, Detektiv und Gentleman),兒童文學天后基莉絲汀.波伊(Kirsten Boie)這一次將帶領孩子們前往鄉村展開一場親情與大自然之間的冒險旅程!

《在桑莫比的暑假》(Ein Sommer in Sommerby)的主角是12歲的瑪莎(Martha)和兩個弟弟,麥特(Mats)和米可(Mikkel)。時值暑假,父親正飛往紐約,照顧在差旅中發生意外的母親,孩子們在母親的摯友阿妮卡(Annika)帶領之下,交由住在桑莫比(Sommerby)鄉村的外婆照顧。一行四人經過無數蜿蜒的小路之後,奶奶的小木屋映入眼簾,當米可朝著木屋飛奔時,眼前卻出現一道黑影--奶奶正拿著步槍大聲喝斥他們不許前進!

性格古怪的奶奶獨自住在僻靜的房子,屋內沒有電視機和電話,更沒有網路,她以販售自製的果醬為生之外,也養了一窩雞群,更酷的是她有一艘快艇和一把保衛家園用的步槍,因為當她的田園生活受到威脅時,她需要趕走那些不請自來的人。

奶奶看似強悍又冷酷,卻時常流露溫柔的一面,她教導孩子們貼近大自然的生活,也時常準備豐盛的餐點,祖孫之間的感情也更加親近。直到有一天,孩子們在朦朧的大霧中,發現兩位地產開發商人,他們表示希望高價收購奶奶的農地,即使奶奶強烈反對,兩位地產商仍語帶威脅、半夜時侵入農地,雙方甚至爆發激烈的扭打,也驚動警方,而此時,瑪莎、麥特和米可也決定採取措施,加入保護農地的行列。

 

● 作者簡介

基爾絲汀.波伊(Kirsten Boie),於1950年出生於德國漢堡。她的作品題材廣泛,也擅長將多元的文化融入故事的角色與劇情,激發讀者閱讀的興趣。波伊至今創作超過百本著作,得獎不計其數,也被北德廣播公司(NDR)盛讚:「基爾絲汀.波伊的出現是德國文學史上最幸運的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