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11-02
The Virgin Charge
Virginia Schwartz
Holiday House
Fall 2018
書籍編號:
10-114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The Virgin Charge》是一部取材自真人實事,充滿時代感與懸疑氛圍的青少年歷史小說,故事中描繪出19世紀倫敦迷人的風貌,以及維多利亞時代加諸於年輕女性的限制與雙重標準。

在那樣一個保守的年代,女性失去童貞就等同於罪犯、妓女甚至將落入更糟的情況,直到一位著名的作家為這些女孩們提供了一線生機。

1857年,受到愛戴的作家查爾斯.狄更斯的聲望如日中天。他致力於拯救倫敦淪落風塵的女孩,建立了「天王星之家」,在這裡女孩們可以照料花卉與雞舍,並且學習謀生技能。最吸引人的是,狄更斯更為她們提供遠赴澳洲重新開始的機會。

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1857年,聲望卓著的知名作家,懷抱著浪漫的理想,他希望能拯救這些淪落風塵的女孩。

歐爾法(Orpha):因為一樁她根本不懂的罪名而入獄,歐爾法已經變得麻木,但是狄更斯將她從監獄中救出,開始新的生活。她發現自己喜歡書本,也不把狄更斯當作大作家看待,而只是如實接受這個男子的本質。她是否能夠說服狄更斯讓她去尋找自己的命運?

賽西娜(Sesina):狂野風騷,試著探索在維多利亞時代被視為禁忌的同性感情。天王星之家是否能為她帶來自由或是另一次入獄?

本書呈現了栩栩如生的歷史細節,充滿感官的女同志戀情,文學敘事技巧高超,令人聯想起英國知名作家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的作品。

 

● 作者簡介

Virginia Schwartz在UCLA的延伸教育中心教導創意寫作,著有7本獲獎的兒童小說,其中一本於2001年獲選ALA青少年文學最佳書籍。現居於紐約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