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10-05
You Only Live Once: My life and other Awkward situations by Gracie Dart
Jess Vallance
Hot Key Books
April 2018
書籍編號:
10-114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獲得「卡內基文學獎」提名肯定的青少年小說家Jess Vallance,最新的作品《You Only Live Once: My life and other Awkward situations by Gracie Dart》是一部充滿怪咖幽默的系列青少年小說三部曲,歡樂、勵志令人無法抗拒。

故事中的女主角葛蕾西(Gracie)就像是你我身邊那種典型的乖乖女──用功、有責任感、冷靜、全心關注工作,會把準備考試的讀書時間表分成一百個時間區塊,並且用不同顏色標記,仔細檢查三次以上。

但是就在大考結束後,葛蕾西突然開始想著,這一切的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呢?而又偏偏在這時候,因為強烈相信Google 搜尋的結果,讓她一度以為自己快要因為致命的疾病末期而瀕臨死亡。

經過重症部門令人尷尬的診療過後,葛蕾西發現自己並沒有得到那種致命的皮膚疾病,也沒有要死掉,而只是擦了太多防曬乳液。然而這個小插曲,卻讓她開始重新思考人生,於是一個新的葛蕾西誕生了──率性而無憂無慮,人生座右銘是「及時行樂,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活」

就像先前為了大考衝刺製作的的精美日程表,當葛蕾西決心要作某件事時,就絕對不會是半調子。她開始嘗試高空彈跳、突發的出國旅行,還和學校裡號稱有預知能力的薇琪一起進行各式各樣驚人的冒險。

葛雷西開始過上了轟轟烈烈,令人難以忘懷的刺激人生,但是她似乎還不明白究竟什麼是「適可而止」?

本書為此系列的首部曲,書中葛蕾西滿載的活力與熱情令人難忘,她就像那些迫不及待長大的青少年一樣沒有耐心。這部全新的系列小說,一方面讚美了輕鬆率性的生活態度,以及混亂人生中偶爾會遇到的尷尬時刻,但同時也省思了完全依賴網路、與過分的衝動,因而忘卻了生命中真正具有價值的事物。相信是喜愛《Geek Girl》與蘭波‧羅威的(《這不是告別》)的讀者們不容錯過的作品。

 

● 作者簡介

Jess Vallance是位自由作家,專長撰寫教材,寫作主題廣泛,從商業會計到如何為屍體防腐都是她的範圍。現居英國布萊頓。她在Hot Key Book出版的第一本書是《BIRDY》。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