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9-07
Bad Romance
Heather Demetrios
Henry Holt and Co.
Jun. 2017
368pp
書籍編號:
10-113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授權西、羅、美、巴、義5國版權

備受讚譽的小說家Heather Demetrios,在最新的青少年小說《Bad Romance》當中,透過一名對未來懷抱夢想的少女,如何因為一段扭曲的關係,讓自己的生活陷入無止盡的黑暗漩渦中。血淋淋的描繪出在缺乏情感平衡的成年人的輔導下,尚未擁有成熟心智的青少女們所遭遇的感情困境。寫實地呈現了在社會中普遍存在的情感虐待、約會暴力,以及人們對於上述總總扭曲關係的忽視與默認。

葛蕾絲(Grace)是一個即將從高中畢業,懷抱藝術家夢想的花樣少女。然而,擁有強迫症的母親、控制欲旺盛的父親,壓得她喘不過氣,讓她急需找尋一個宣洩情感的避風港。直到較葛蕾絲年長的加爾文(Galvin)出現在她的生命中。

充滿才華、性格迷人的加爾文令葛蕾絲崇拜甚至迷戀,於是一段不成熟的戀愛開始萌芽。起初加爾文宛若一個英勇的騎士,為葛蕾絲遮風擋雨。然而隨著兩人相處的時間漸增,加爾文強烈的控制慾與忌妒心漸漸令葛蕾絲感到生畏。強勢的加爾文禁止葛蕾絲擁有自己的朋友圈,並且逼迫她放棄熱愛的夢想,藉此宣示對於愛情的忠誠。

令人眼花撩亂的浪漫與激情,讓心智尚未成熟的葛蕾絲陷入了混亂之中,她將加爾文的操控與暴力,錯誤的理解為愛,甚至違背自己的意願,默許加爾文發生強迫的性關係。直到這些錯誤逐漸累積,為她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在作者巧妙的安排下,讀者們將透過葛蕾絲腦袋中錯亂、不安的思緒,一步步看清這段受到詛咒的破碎愛情。

 

● 作者簡介

Heather Demetrios 於佛蒙特大學藝術學院,獲得兒童與青少年文學創意寫作碩士學位,她曾創作過無數膾炙人口的小說作品,其中包括《Something Real and I’ll Meet You There》,並獲得「美國筆會文學獎」的肯定。與丈夫一同居住在美國紐約。

 

● 媒體報導

"Through Grace’s lively, engaging voice, readers gain a vivid picture of the way a smart, self-assured girl can fall into an abusive relationship . . . . Demetrios’ well-drawn characters are tremendously appealing, and Grace’s discovery of the power of her own strength will make readers cheer." ―Book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