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8-16
The Inevitable Collision of Birdie & Bash
Candace Ganger
St. Martin
July 2017
320pp
書籍編號:
10-111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Bustle》雜誌評選為2017「最重要新人小說」之一

《The Inevitable Collision of Birdie & Bash》是一部迷人深沉的青少年小說,透過簡單的故事,探討具有挑戰性的主題。小說在主角們各自的觀點間不停地轉換,翻開書頁像是坐上一趟情緒的雲霄飛車,隨著書中不同人物的心情而起伏。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擁有截然不同的生活與性格──博蒂頭腦聰明,每天都可以從生活中聯想到化學反應和碰撞理論,一心想要拿到大學獎學金;賽巴斯丁(也叫巴許)的生活艱難,擔心媽媽的病情,也想幫助最好的朋友凱爾不要再留連狂野的派對。

某個命運註定的夜晚,博蒂和巴許在派對上相遇,一拍即合,但還沒來的及知道對方名字就分散了。

但是就在這場派對後,另一個命運註定的事件發生了。博蒂目睹她弟弟被車撞到,駕駛隨即逃逸。然而,博蒂並不知道巴許也目擊了這場車禍,他當時就坐在肇事者凱爾的車上,而凱爾喝得酩酊大醉,卻仍堅持坐上駕駛座。

當這場可怕的車禍消息傳開,巴許偶然的又遇見了博蒂,他必須面對自己的良心:他該保持沈默,保護最好的朋友凱爾嗎?他又該怎麼面對博蒂正在垂死邊緣掙扎的弟弟?巴許的母親有癌症,他了解面對死亡的恐懼。如果警察發現巴許涉入,他可能沒有其他選擇。

《The Inevitable Collision of Birdie & Bash》混合兩名主角的故事和觀點,形成令人驚喜的敘事風格,呈現具有挑戰性的主題:友誼、忠誠、愛情、家庭,最終傳達了希望。

 

● 作者簡介

Candace Ganger是HelloGiggles網站的撰稿人,也是一名偏執的馬拉松跑者。她曾經當過歌手、奈米科技網站的編輯、全世界最爛的吸塵器推銷員,也曾為企業公司及作家們代筆數百份企劃書、暢銷小說、非文學類書籍。本書情節雛形來自她家庭中曾發生的類似事件。作者網站: www.candaceganger.com

 

● 媒體報導

「小說不斷在巴許和博蒂之間的觀點轉換,讀者會為博蒂緊張,她即將發現巴許的身份,又為巴許緊張是否要坦白事實。問題人物凱爾對朋友巴許一點都不好,他們的友誼令人困惑又迷人,特別顯得真實。喜歡珍妮佛・倪文《All the Bright Places》的讀者應該也會喜歡本書。」---《書目》

「2017年最重要的新人小說之一,值得為之著迷。」---《Bus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