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8-04
Ophelia
Lisa Klein
Bloomsbury
October 2006
328pp
書籍編號:
10-111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售出德國版權

《歐菲莉雅》(Ophelia)改編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的故事,以美麗、天真,無憂無慮的歐菲莉雅的視角,重新描繪她與哈姆雷特之間的愛情,是一部關於女性墜入愛河的癡狂,卻又以堅毅與善良,找回生命價值與生存勇氣的故事。這部精彩創新的小說,受到電影公司的青睞,由艾美獎得獎影集【廣告狂人】的編劇塞米‧切拉絲(Semi Chellas)改編劇本。並確定由【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的女主角黛西‧雷德莉(Daisy Ridley )飾演歐菲莉雅的角色。電影已於2017年5月在布拉格開拍。

在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的故事當中,美麗、天真的歐菲莉雅(Ophelia)可說是最引人注目的角色。她專情於丹麥王子哈姆雷特,但是兩人之間的愛情卻遠不及哈姆雷特對於復仇的渴望,歐菲莉雅最終在精神錯亂下失足落水而亡。然而,如果歐菲莉雅並沒有溺斃,反而以此為掩護遠走他鄉,故事又將怎麼發展?

作者莉莎‧克萊恩(Lisa Klein)所撰寫的《歐菲莉雅》故事與《哈姆雷特》一樣發生在14世紀的丹麥,卻在劇情中加入許多現代的元素,故事講述歐菲莉雅是一個天真、頑皮,從小失去母親的美麗少女,她在艾爾西諾城堡中長大,很快地成為皇后最親信的侍女。她美麗優雅的形象,獲得王子哈姆雷特熱切的注意,因而深陷一場禁忌之戀。然而,隨著權力的爭奪,讓兩人的生活風雲變色,無法避免的戰爭、男女間流露的情慾,以及不安的背叛,開始撕裂著艾爾西諾城堡。歐菲莉雅則必須在真愛,與自己的人生之間作出抉擇…。

《歐菲莉雅》以莎士比亞的悲劇故事《哈姆雷特》為基礎,加入作者的想像,為哈姆雷特與歐菲莉雅之間悲劇性地愛情故事增添更多色彩。

 

● 作者簡介

莉莎‧克萊恩(Lisa Klein) 曾是一名英語系教授,她對於莎翁筆下歐菲莉雅的遭遇深感同情,因此決定執筆重新撰寫歐菲莉雅的故事,賦予這位天真善良的女性全新的生命。現與丈夫及兩個孩子一同居住在美國俄亥俄州,本書《歐菲莉雅》是她的處女作小說。

 

● 媒體報導

"In her impressive first novel...Klein smoothly weaves in lines from the play and keeps her characterizations true to the playwright's, even as she rounds out the back story. Teens need not be familiar with Shakespeare's original to enjoy this fresh take—with the added romance and a strong heroine at its center. "—Publishers Weekly

"Lisa Klein has done an incredible job with Ophelia. She has taken one of Shakespeare's famous plays and written a tale that is a little more user friendly in today's world. Placing the story in young Ophelia's point of view will attract the female readers, especially when joining Ophelia in declaring a woman's life in the 1600s to be completely and unfairly ruled by men. Add castles, adventure, romance, murder and fleeing for one's life, and you have an amazing story." —TeenReads.com

“A captivating story of a young woman entwined in an unconventional love.” —V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