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7-05-17
Frozen Charlotte
Alex Bell
Stripes Publishing
January 2015
365pp
書籍編號:
10-107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2016 伍斯特郡青少年文學獎(Worcestershire Teen Book Award)決選
★ 2016 伊斯林頓圖書館 最佳青少年閱讀 (Islington Library Teen Read) 決選
★ 2016 WHS Zoella Book Club 秋季最佳選書
★ 2016 榮獲「聖海倫圖書館獎」(St. Helen Libraries Book Award)

《冰封夏洛特》(Frozen Charlotte)巧妙揉合了秘密犯罪與鬼魅傳說,是一部讀來令人背脊發涼,卻又無法放下書本的歌德式青少年驚悚小說。


在經歷了一場喪失摯友的慘痛悲劇之後,15歲的蘇菲(Sophie)決定聽取家人朋友的意見,前往蘇格蘭北邊的偏遠島嶼上,拜訪許久未見的叔叔以及表兄妹,希望藉由這趟旅程一掃內心的陰霾。然而,蘇菲的來訪,並未受到叔叔一家熱烈的歡迎,蘇菲甚至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敵意──表兄卡麥隆(Cameron)總是用一雙陰鬱的眼神望著她,雙手更滿是怵目驚心的燒燙傷疤、完美無瑕的表姊琵琶(Piper),彷彿沒有情感。唯一讓蘇菲感到欣慰的是,小表妹莉莉雅絲(Lilias)仍舊像過往一樣,是個愛撒嬌又膽小無比的小女孩。

叔叔一家多年前搬進了這棟位於蘇格蘭北方,擁有百年歷史的老舊校舍改建的房屋之中,不久後叔叔的長女(蘇菲的表姊)瑞貝卡(Rebecca)便離奇意外身亡。至此之後,叔叔在家中立下了許多規則,要大家嚴格的遵守──房子的大門必須嚴密地鎖死,而且誰都不許在家中提起死去瑞貝卡的任何事,包括那些至今遺留在她房間內的美麗骨瓷娃娃。

那些擺放在死去瑞貝卡房間的娃娃,在叔叔搬進這所房子之前就存在了,是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精緻古瓷娃娃,這些娃娃的設計靈感,源自於一個當時在湖裡被凍死的女孩的傳說,因此被稱為「冰封的夏洛特」。莉莉雅絲對蘇菲發誓,她經常在夜深人靜時,聽見那些娃娃詭異的對話,她更堅信姊姊瑞貝卡,就是被這些邪惡的娃娃給害死的。

蘇菲原先認為莉莉雅絲的想法既古怪又可笑,但是看著莉莉雅絲既認真又驚恐萬分的模樣,卻又讓蘇菲的內心感到一絲的不安。就在蘇菲搬進大宅不久之後,她對於莉莉雅絲的恐懼,終於有了深切的體會。於是,蘇菲決心探究這棟前身為女子學院的校舍建築,與那些娃娃背後的黑暗秘密。

就在蘇菲的調查,步步逼近真相的同時,危及性命的恐怖威脅卻開始向她襲來。然而,究竟是充滿咒怨的骨瓷娃娃索人性命,抑或是心懷不軌的人假借「冰封夏洛特」之名,在大宅中處處為惡?

 

● 作者簡介

Alex Bell 出版過無數的小說與短篇故事,讀者群涵蓋成人及青少年,現居於英國倫敦。

 

● 媒體報導

「So creepy and amazing…」── Zoella

「Horrific and grizzly, this is one of the most addictive, exciting and brilliantly paced novels I have read.」── Bookaholic Confe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