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3-29
Mirror, Mirror
Cara Delevingne
Orion
October 2017
書籍編號:
10-1047
已有部分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7年倫敦書展、波隆那書展重點YA
★授權英、法(Hachette, pre-empt)、美(auction)!

坐擁3,800萬名instagram粉絲的英國超模演員暨新銳作家Cara Delevingne,初試啼聲之作《Mirror, Mirror》探索身分、性、友誼與背叛,能夠抓住每位喜愛英美獲獎青少年作《騙徒》(We Were Liars)、《十五歲少女的遺書》(Go Ask Alice)與《The Girls》的讀者。

小說描寫:四個16歲的青澀少年少女──萊德(Red)、李歐(Leo)、奈瑪(Naima)、羅斯(Rose),因年紀相仿,談話投機,成為行影不離的好友。

他們的青春,如含苞待放的花蕊,不斷地尋求自己真正存在的意義,在單純而複雜的學校環境,奮力求生。生命從來都不完美,但是四個年輕洋溢的孩子因對音樂同樣狂熱,組成一支樂隊,彼此相偎,共同嚮往更美好的未來。

奈瑪的死,揉碎未來的美好,劃破美麗生活的藍圖。究竟她是如何死的、為何死的?奈瑪死前只留下的三個字「對不起」,成為最令人心碎的遺言,更添神祕與謎團。奈瑪對不起誰呢?想跟誰道歉?

死亡事件背後,令人恐懼的真相到底為何?
眾人眼中奈瑪,單純天真,陽光四射,究竟生前隱藏什麼黑暗的秘密,把自己推向死神?
在奈瑪死前,一直承擔起樂隊守護者角色的萊德為何沒有察覺異狀呢?

與奈瑪感情至深的三位好友,在這場無法化解的悲傷、絕望、乃至恐懼的告別中,各自選擇不同方法逃避。羅斯選擇遊戲人間,瘋狂參與各種聚會;李歐深深沉浸在黑暗情緒之中,無法自拔;萊德決定孤身出發,尋找究竟是什麼(或者說,是誰)導致了奈瑪的死,而在探索之路中,萊德的世界徹底被擊垮。

青春,強烈又脆弱,夾雜苦甜參雜的自我探索,而一路走來的經驗塑造成為日後的「自己」。這一部青春成長小說,歡鬧卻悲傷。

 

● 作者簡介

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1992年出生,英國超模、演員,具有強大的社會號召力,她在Instagram擁有3,800萬粉絲。她在2009年簽約進入模特界,2012年被英國時尚大獎(British Fashion Awards)評選為年度模特,2014年成為香奈兒、巴寶莉、聖羅蘭、邁寶瑞等世界一線時尚奢侈品牌的當家模特兒。2012年,她首次參演電影《安娜.卡列尼娜》(Anna Karenina),開始轉向影視發展,之後陸續演出多部電影,包括即將在2017年上映、由盧貝松執導最新科幻電影【星際特工】(Valerian)。《Mirror, Mirror》是她闖蕩文壇的首部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