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3-22
The Countdown Conspiracy
Katie Slivensky
HarperCollins
August 2017
336pp
書籍編號:
10-104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擁有科學背景的新銳作家Katie Slivensky初試啼聲的青少年小說《火星倒數陰謀》(The Countdown Conspiracy)是一部以太空競賽為軸心,節奏緊湊,充滿冒險氛圍的科幻故事,書中揉合科學、太空及科技等主題,讓讀者們能隨著故事的劇情,吸取許多有趣的科普知識。

故事描述:在歷經無數次的爭戰過後,世界各國終於達成休戰協議,為了表達善意,原先捲入戰爭的國家們,決定同心協力,完成一項艱鉅的火星登陸任務,於是各國推派出自己國內最優秀聰明的年輕公民,先在地球上參與一連串的聯合訓練。最終,選出了六名最優秀的學員,前往南極洲實驗室進行最後的模擬試驗,之後則將被賦予前往火星的使命。這六名學員當中,包括有美國推派出的一位,13歲的天才機器人專家米蘭達(Miranda)。

能夠獲選參與這項難能可貴的任務,讓米蘭達開心不已,但是就在她啟程前往南極的途中,卻遭到一架火力強大的無人飛機,猛烈的攻擊。米蘭達雖然憑藉著自己的智慧與對機械的充足知識,幸運的逃過了這場劫難。然而,因為這場刺殺行動,關於各國角力的陰謀論調卻開始甚囂塵上,許多人更將矛頭指向美國將蓄意操控這場競賽。

漫天的謠言,讓在南極大陸上受訓的米蘭達,遭受其他學員的指責與排擠。隨著緊張的關係不斷上升,米蘭達誓言找出事件的起因。隨著調查的腳步,步步的逼近事件的真相,米蘭達發現她與其他的學員,正深陷在致命的危機當中,而整起太空任務本身,正是一個最大的陰謀。米蘭達該如說服其他的學員團結合作,從冰天凍地的南極洲中逃出,並且與時間競賽,終止這項致命的邪惡計劃?

 

● 作者簡介

Katie Slivensky 是波士頓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教育員,在娜理他將協助學校參訪時,擔任解說員的角色,她原先即擁有古生物學的學術背景,同時也在天文學的領域有所研究。之後開始發展寫作的興趣。現居於美國波士頓郊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