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3-08
36 Questions That Changed My Mind About You
Vicki Grant
Running Press
Fall 2017
262pp
書籍編號:
10-103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戀愛這檔事,真的有辦法透過既定公式,一步步策畫嗎?

兩個隨機挑選出的陌生人
兩段不堪的秘密往事
36道讓人們相愛的問答題

《讓我愛上你的36道問答題》(36 Questions That Changed My Mind About You)這部現代愛情小說,受到《紐約時報》熱門愛情專欄「摩登愛情」(Modern Love)一篇關於愛情心理學的研究啟發,探討現代男女對於愛情的各種想像與疑問,令人聯想起蘭波‧羅威的《這不是告別》。

聰明、敏銳卻默守成規的希爾達,與憂鬱、帥氣卻老是忿忿不平的保羅,在個性背景上毫無相似之處。然而,兩人卻基於各自的私人理由決定加入大學的心理研究社團,探討一個令現代男女困惑的習題──「你相信愛情是可以被策畫的嗎?」

這項研究設計出36道,看似與愛情無關的問卷題,題目的類型從關乎個人私密情感的「說一說你此生最慘痛的回憶?」,到純粹娛樂性質的「你最後一次在浴室裡獨自唱歌是什麼時候?」,問題的種類應有盡有。而隨機挑選出參與研究的男女,必須詳實向另一方,回答問卷的提問。

參與研究的希爾達與保羅,為了保持實驗的正確性,如實地回答問卷上每一道問題。而他們的情緒也開始伴隨著這項實驗高低起伏。他們時而瘋狂大笑、時而傷心欲絕,有時憤怒得砸杯子、丟碗盤,有時卻又興奮的在大街上跳舞,有時甚至希望逃避這項實驗,但是最後卻又在對方的說服下,打起精神來完成研究,直到他們發現了彼此不願透露的痛苦回憶。然而,愛情會在此時降臨嗎?

《讓我愛上你的36道問答題》雖是一部以21世紀年輕人觀點,撰寫而成的愛情小說,書中使用時下年輕人的用語,與通訊軟體上的流行對話,書中仍舊緊緊的擁抱著各種經典浪漫的愛情元素,讓人們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探討「愛情」這項亙古至今,始終令人們捉摸不定的習題。

 

● 作者簡介

Vicki Grant 得獎兒童有線電視節目編劇,曾著有15部青少年小說,並獲得包括「紐約圖書館青少年最佳讀物獎」以及「艾利斯獎」最佳青少年犯罪小說…等無數獎項肯定。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