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3-08
The Fandom
Anna Day
Chicken House
September 2017
約80,000字
書籍編號:
10-103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2017英國童書出版社Chicken House波隆那書展重點YA

當驚險刺激卻令人著迷的小說場景,變成鐵一般的真實…

《The Fandom》是一部節奏明快、情節曲折卻絲毫不拖泥帶水的青少年奇幻冒險小說,作者巧妙地以劇中劇的形式,將故事完美的呈現在讀者面前,書中揉合了奇幻異想,以及驚險的動作場面,令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故事中的女主角薇歐拉(Violet)是一位熱衷角色扮演的少女,而她最鍾愛的劇目是曾被改編成電影搬上大螢幕的經典小說《The Gallows Dance》,戲中驚心動魄、血脈噴張的場景令薇歐拉熱血沸騰,她不僅將這部作品奉為聖經,拜讀過無數次,對於戲中女主角蘿絲(Rose)的台詞,更是倒背如流。某天,薇歐拉與她的朋友受到邀請,參與當地動漫展的演出。她開心的接受這個能夠完整詮釋這部史詩般巨著的大好機會。

演出當天,薇歐拉全然的沉浸在戲劇當中,細細的品味著劇中角色述說的每個字句。終於到了小說中最驚險刺激的場景──女主角蘿絲帶領的反叛軍,為了拯救登上絞刑台的夥伴們,準備向當權發動慘烈的攻擊。此時的薇歐拉滿心期待著,台下的鼓手敲擊出振奮人心的的鼓聲,卻忽然感受到一陣天搖地動,過了好一陣子,穿著逼真戲服的薇歐拉和朋友們才回過神來。

然而,正當薇歐拉要說出劇中最重要的台詞時,一陣陣猛烈的砲火開始無情的攻擊著他們,對於如此逼真的駁火場面,薇歐拉先是感到訝異,接著她惶惶不安的望向不遠處的上空,九具頭部套上繩索的真實軀體從高處落下,雙手雙腳因痛苦而奮力掙扎,彷彿在跳著最後一支舞。這一切為何如此的逼真?

薇歐拉感到一陣反胃,她驚恐的發現這一切不再是一場表演,劇中的場景此刻已經變成了鐵一般的真實,而身為劇中的主要角色的她,必須照著劇本演完這部劇碼,因為稍有一點差錯,都會讓大家陷入致命的危機當中…

 

● 作者簡介

Anna Day 是一名臨床心理醫師。2015年時以小說《The Gallows Dance》入圍泰晤士報與Chicken House合辦的青少年小說競賽獎項決選,該故事也成為本書《The Fandom》中的經典小說場景。現居於英國東北角。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