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1-25
Kid Normal
Greg James and Chris Smith
Bloomsbury Children
July 2017
240pp
書籍編號:
10-1022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首集已授權24國!分別為:英、義、西、阿、巴、保、捷、法、德、喬、匈、波、葡、羅、俄、烏、土、荷、斯、韓、中簡、希伯來、塞爾維亞、亞塞拜然

誰說超級英雄一定要具備所向無敵的超能力,只要有一顆富含正義感、勇於冒險的心,你也能成為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

故事中的主角默夫(Murph)是一個略帶羞澀,老愛沉浸在自己幻想裡的小男孩。由於母親工作的緣故,他和家人被迫搬到陌生的城市,在一座老舊的房舍中定居下來。工作繁忙的媽媽為了讓默夫就近上學,特地找到了一所離住家相去不遠的學校。但是學校的主任一看到瘦小的默夫,就直接拒絕了他們的入學申請。原來這是一所專收擁有超能力的學生的「超級英雄學校」。然而,不明就裡的媽媽,仍舊希望默夫進入學校就讀,並在校長室裡天花亂墜地發表起精湛的演說,希望能讓默夫在校長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她慷慨激昂地說:只要你們願意好好地教導這個孩子,他甚至能夠展翅高飛呢!因為媽媽的這一席話,校長二話不說就讓默夫入學了。

上學的第一天,默夫立刻成為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大家交頭接耳地稱默夫為「那個會飛的男孩」。默夫原本不以為意,但是他很快地察覺出了不尋常之處,這所校園裡的每個學生全都有一項引以為傲的超能力──有能夠控制電與磁力的高大男孩、掌控天氣雲雨的怪怪女,還有一個真的能夠飛上天的小女孩。平凡的默夫一邊目瞪口呆的看著同學們的各項超能力,一邊擔心大家看穿他只是一個沒有特殊能力的平凡男孩。

然而,就在默夫提心吊膽的在校園裡四處躲藏時,學校的不遠處,有一個邪惡的大壞蛋正在祕密策畫,綁架「超級英雄學校」中每個具有超能力的孩子,進而統治全世界。而只有平凡的默夫有能力將全校的師生,從壞蛋的手中解救出來,而他也將發現,原來勇氣與決心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超能力。

 

● 作者簡介

Greg James 是BBC Radio 1的熱門電台主持人。

Chris Smith 得獎記者暨電台主持人,熱衷寫作的他,曾贏得「H.E. Bates 短篇故事獎項」,除此之外,他的興趣還包含了紗網印刷等藝術創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