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9-01-30
In Focus: Cities
Libby Walden
360 Degrees
Jul. 2017
26pp
書籍編號:
09-947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探索十個世界標誌性的城市,從不同繪者的視角加上作者的解說,重新探索、認識和發掘這些城市的不同面貌。

書中帶我們漫遊的城市有紐約、東京、雪梨、莫斯科、羅馬、倫敦、巴黎和里約熱內盧等,讀者將跟隨作者和繪者的足跡,探索它們背後的歷史故事,了解他們的人文背景、文化習俗及揚名世界的建築、景點與食物。

伊斯坦堡坐落於伊斯坦堡海峽(Bosphorus Strait)上,是世界上唯一位在歐洲及亞洲之間的城市,由於地理位置優越,曾被東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和鄂圖曼帝國選為國家首都。著名建築物和特色有:聖蘇菲亞大教堂、蘇丹艾哈麥德清真寺、土耳其浴和土耳其軟糖等。

位於尼羅河畔的開羅,是非洲最大的城市,也是與古埃及關係最密切的城市。公元969年時,法的瑪王朝哈里發穆伊茲派部將喬海爾前去征服阿鈸斯王朝所統治的埃及,於公元973年遷都,並將此都名為開羅,意指「勝利之都」(al-Qāhirah)。以吉薩金字塔、獅身人面像、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等聞名。

 

● 作者簡介

Libby Walden是一位作家、童書編輯,也是一名撰寫書評的部落客。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寫作、閱讀,以及構想新書。她的著作有《This is Owl》、《A Walk Through Nature》和《On the Mountain》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