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學習)
更新日期:
2019-01-18
Transport and Travel
Sandra Lawrence and Jem Maybank
360 Degrees
Jul. 2018
64pp
書籍編號:
09-93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以光速回到過去,了解交通工具的誕生和發展。

自發明車輪以來,人類對速度的追求越來越殷切,並開始以不同的模式、方法和工具,讓我們更快地到達目的地。

「輪子」的出現,使以工具代步的發明變得有可能。據悉,在英格蘭建成4000年前,就已存在移動樹枝的滾筒。從那時起,我們不再需要靠雙腳走天下。輪子的發明被應用在馬車、人力車和單車上,而隨著工業革命,機械運用,輪子在蒸氣和馬達的發動下,有火車和汽車的出現,使我們能夠輕易前往想去的地方。

科技發展,讓速度變得更快,也更安全,不僅有子彈列車,還有導航和無人駕駛系統。除了汽車外,書中還展示空中和海上交通公具,從熱氣球、飛機到火箭,以及從木船、郵輪到潛艇等。

 

● 作者簡介

Sandra Lawrence是一位自由記者,為《Daily》、《Sunday Telegraph》、《Marie Claire》及《History Revealed》等報章雜誌撰稿,她也是一位作家,經常關注遺產、歷史及民間傳說,喜歡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的故事,並瞭解不同國家如何慶祝大型活動,以及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尋覓城市中埋藏兩千年的秘密寶藏。她的著作有《Grisly History: Death and Destruction》、《Grisly History: Trials and Trickery》和《Festivals and Celebrations》等。

Jem Maybank是一位插畫家,喜歡使用Adobe Photoshop作畫,尤其是為年輕讀者編寫知識類叢書,其創作有《Humanatomy》。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