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兒童知識)
更新日期:
2018-12-14
Once Upon a Rhythm: The Story of Music
James Carter and Valerio Vidali
Caterpillar Books
Fall 2019
32pp
書籍編號:
09-895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從身體有節奏的擺動,到樂器演奏、五線譜和音律變化,一個本充滿韻律感的故事,帶我們了解樂器和音樂的演變。

「蹦蹦蹦!」從心臟傳到雙腳的節奏;「蹦蹦蹦!」充斥著生活中的歡快節奏。聽著老人家唱出流傳千年的旋律,隨著節奏擺動身體,是古代音樂傳承的方法。

隨著不同音頻的樂器發明和出現,從牛皮鼓、豎琴、號角、簫到笛子,再從鑼、鐘、鈸到琵琶。從用腦袋記下所有音節到將音符寫在五線譜上保存,音符成為全球通用的文字,讓不同地方的音樂不斷擴散至全世界,再經過不同音樂人融入不同音樂元素,如古典、民謠、爵士、搖滾等,創造出一首又一首全新的曲目,引發人們的共鳴。

你喜歡音樂嗎?

 

● 作者簡介

James Carter是一位屢獲殊榮的兒童詩人。他喜歡帶著吉他到處旅行,而他認為,創作故事是收藏他白日夢的最好地方。他的著作有《Journey to the Centre of My Brain》、《I’m a Little Alien》、《Talking Books: Children’s Authors Talk About the Craft, Creativity and Process of Writing》和《Let’s Do Poetry in Primary Schools》等。

Valerio Vidali是一位獲獎的義大利插畫家。現居於柏林。他與Jennifer Uman合著的作品《Jemmy Button》,獲《紐約時報》選為2013年十大最佳繪本。他的其他作品有《Hundert:Was Du Im LebenLernen Wirst》、《Senza Nome》和《The Forest》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