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12-11
The Lighthouse Keeper’s Catastrophe
Ronda Armitage and David Armitage
Scholastic UK
Sep. 2014
32pp
書籍編號:
09-890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深受英國兩代兒童的喜愛的經典兒童繪本《The Lighthouse Keeper’s》系列,出版已逾40年,其中,《The Lighthouse Keeper’s Lunch》更榮獲1978年紐西蘭The Esther Glen Award的年度好書獎。兒童出版社Scholastic特別為此出版40周年紀念版本,再次引起讀者對系列的關注。

此系列共有八本。圍繞著格林先生這位燈塔守護人的故事,讀者會被他的堅持所感動;被他的勇氣所拆服,也會因為他的糊塗而抱腹大笑。


糊塗的燈塔守護者格林(Grinling)先生遺失了燈塔鑰匙,眼看暴風雨即將來臨,他如何進入燈塔為船隻導航?

守護燈塔的格林夫婦,在天氣好時,會坐在海邊釣魚。這天,正在約魚的格林先生,發現家貓哈米甚(Hamish)把釣起來的魚吃光了,一氣之下將哈米甚關進燈塔裡,卻忘了鑰匙也掛在裡面。

格林先生只好回家拿備用鑰匙,半路上,風雲變色,暴風雨即將來臨,把備用鑰匙放在食物籃的格林先生,趕緊放下食物籃,匆忙趕回家拿所需物品。不料,食物籃不翼而飛,備用鑰匙也不見了。抬頭看到燈塔頂的小氣窗,格林先生決定要爬進去,他能否成功呢?天色已經轉暗,雨已經開始飄下來了。

 

● 作者簡介

曾夢想成為燈塔守護者的Ronda Armitage,長大後,成為了一位老師、學校圖書館管理員、家庭輔導員和作家。婚後,與丈夫David移民到英國,並創作了多本兒童繪本,作品有《The Lighthouse Keeper’s》系列、《A New Home for a Pirate》、《Small Knight and George》和《Small Knight and George and the Royal Chocolate Cake》等。

David Armitage從小喜歡畫畫,並以畫畫作為終身職業,他曾於紐西蘭、澳洲和美國等地展出他的作品,又為妻子Ronda的兒童繪本畫插圖。現在,他已經鮮少為書本繪畫插畫,反而花更多時間在工作坊中作畫,他的畫作定期在英國展覽。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