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兒童知識)
更新日期:
2018-12-06
How to Build a City
Isabel Otter and Harry Woodgate
360 Degrees
Fall 2019
32pp
書籍編號:
09-884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是英國出版社Little Tiger的360 Degrees書系最新著作,此書系以生活、科學、地理和自然生態為題材的知識類叢書。獲選為今年Open Book最佳圖書的中文版《地球之書》(The Earth Book),就是該書系的書。

穿上夾克,戴上安全帽,跟著本書指南,一起建造一座城市吧!

想建造一座城市,要先找到適當的地點,並尋找能夠使用又不會破壞環境的能源,最好是有豐富的水源,鄰近庇護作用的丘陵山脈,但又方便與他國交易的地方,並運用太陽能、風力、潮汐等自然能源來發電。

有了適合的地點,組織團隊,開始打造這個城市。從地下建設開始,如火車、地鐵、排水溝、下水道等,有了基本設施,就可以往上建造滿足不同人需要的各類型房子。接下來,思考如何讓城市更便利、居民生活更舒適愉快,例如低碳交通工具、綠化城市和創造特色文化等。

本書以八個基本步驟,包括地點、能源供應、基礎建設、房屋、服務、交通、文化,以及綠化環境,讓讀者輕鬆地了解城市建設和發展,創造城市獨特魅力,讓人們過得舒適、健康又開心。

 

● 作者簡介

Isabel Otter,兒童圖書編輯及作家。她喜歡以生活的周遭作為題材編寫故事。她的著作有《This is Love》、《The Garden of Hope》、《Wonders of the World》和《Touch-and Feel Farm》等。

Harry Woodgate來自英國聖奧爾本斯(St Albans)的自由插畫家。她的作品多為結合拼貼、印刷過程的紋理與數字圖像的創作吸引人們的注意。她的作品有《Lonesome Bog and Little Dog》。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