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11-01
Tricky’s Bad Day
Tricky’s Bad Day
Affrim Press
Oct. 2018
24pp
書籍編號:
09-83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該怎麼度過諸事不順的一天?是發脾氣?還是什麼都不做?澳洲獲獎兒童作家兼插畫家Alison Lester會有更好的方法嗎?

可憐的小老虎Tricky從一早開始就事事不順。打翻牛奶、滑倒、吵醒家人、衣服扣子壞了、想幫忙卻幫倒忙。這種種的事情使Tricky十分沮喪,脾氣也變得十分暴躁。

為了幫助Tricky走出一天的陰霾,爸爸想到一個方法。牠帶著Tricky到戶外走走、探險,順便透透氣。回到家後也陪著Tricky洗澡、吃飯、讀書、玩耍。在Tricky進入夢鄉的那一刻,牠不再覺得今天是糟糕的一天,而是最棒的一天。

 

● 作者簡介

Alison Lester自小在能夠俯瞰整片大海的農場中長大。於1979年開始繪製繪本插圖,直到1985年才正式推出自己的作品。她的著作大多融合了現實生活及想像中的世界,鼓勵小孩相信自己並為自己與眾不同的才能感到驕傲。2005年時以《Are We There Yet?》得到了澳大利亞圖書委員會年度最佳圖書獎。2012年以《One Small Island》獲得澳大利亞圖書委員會Eve Pownall獎。2018年以《The Very Noisy Baby》獲得澳大利亞圖書委員會年度幼兒圖書獎。其餘作品有《The Silver Sea》、《Kissed by the Moon》、《Noni and Pony》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