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10-25
Scaredy Bear
Steve Smallman and Caroline Pedler
Little Tiger Press
July 2018
32pp
書籍編號:
09-82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雪菲爾德兒童圖書獎(Sheffield Children's Book Award)得獎作家最新作品。

膽小的大棕熊和勇敢的小兔子形成強烈的對比,譜出的一個關於友誼和克服恐懼的溫馨故事。

勇敢的小鮑伯(Bob)最喜歡探險,但媽媽總是因為森林裡有隻叫聲如雷般響亮的大毛怪而不讓牠外出。某天,小鮑伯趁媽媽睡著後獨自走進森林找那隻大毛怪,豈料,被一道影子嚇得扭頭就跑,直到撞進灌木叢才停下。抬頭發現,這不是灌木叢,而是被牠嚇到的大棕熊。當膽小如鼠的大棕熊得知小鮑伯要去找大毛怪後,決定一起行動。

兩人邊玩邊尋找大毛怪。當大棕熊覓食時,有隻不懷好意的狐狸慢慢靠近小鮑伯,大棕熊及時出現,大吼一聲,把狐狸嚇跑。這時,小鮑伯才發現,原來自己要找的大毛怪就是棕熊,牠們相視而笑。牠們知道,牠們會是永遠的朋友。

 

● 作者簡介

Steven Smallman,兒童書作者和插畫家,在大學時期就開始為兒童書繪畫插畫,並開始著手寫自己的故事,至今達30年,此外,又在學校教授壁畫。他曾憑《Smelly Peter the Great Pea Eater》一書贏得雪菲爾德兒童圖書獎(Sheffield Children's Book Award),以及《The Lamb Who Came for Dinner》入圍紅屋兒童圖書獎(Red House Children's Book Award決賽選,其他著作有《Poo in the Zoo》、《Bear’s Big Buttom》和《Dragon Strew》等。

Caroline Pedler擁有插書藝術碩士學位,在1999年繪製了她的第一本兒童繪本,自此之後,他為無數兒童書繪製插圖,包括與知名兒童繪本作家Tracey Corderoy、Steve Smallman和David Bedford等合作,這些書被翻成23種語言,其他作品有《I’m Not Grumpy》、《Don’t Be Afraid Little Ones》、《I Can Do It》、《A Mouse So Small》、《Don’t Wake the Bear, Here》和《Scaredy Bear》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