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10-17
Blue Monster Wants It All
Jeanne Willis and Jenni Desmond
Little Tiger Press
January 2018
32 pp.
書籍編號:
09-81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亞馬遜童書暢銷價值觀主題小說#201
★《太陽報》、《星期日泰晤士報》、《蘭開夏郡晚報》等報刊一致認可。

讓小孩了解家庭的重要性。

藍色小怪物從小就是個喜新厭舊的小孩,也堅持要得到新的東西。但當他真的得到後,並沒有因此而感受到無比的快樂。所以他只好用更大、更好的東西來取代。有一天,他覺得現在的家人又舊又無聊,就帶著奶奶給他的錢離家出走。

在那之後他買了好多好多東西,有帽子、車子、城堡、飛機、淺水艇、島嶼等。但這些都無法使他滿足並感到開心。直到的某一天,他為了要一個新太陽,就把舊的吃了。在那之後,整個世界都變得昏暗無比,氣溫也逐漸下降。藍色小怪物這才覺得既孤單又寒冷,而家人的影像也一一的浮出了他的腦海。

究竟藍色小怪物最後會做什麼決定呢?繼續用金錢解決?還是回到家人溫暖懷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珍貴的東西是無價的,而「家人」更是無可取代。

 

● 作者簡介

Jeanne Willis是一位獲獎無數,書籍也在世界各地銷售的作家。她創作了超過150本書,作品涵蓋了兒童繪本、青少年小說及詩集。她所創作的《Naked Without a Hat》入圍了Whitbread,《Tadpole's Promise》獲得了Smarties Silver 的獎項而《Susan Laughs 》得到了The Nasen Special Needs Award的獎。近期也以《Who’s in The Loo》獲得了Sheffield的獎項,並同時入圍紅樓兒童圖書獎(Red House Children’s Award)。

Jenni Desmond 拿到劍橋視覺及表演藝術大學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的碩士學位。他得出到作品為《Red Cat, Blue Cat》,此書在2012年的Cambridgeshire 被獲選Read it Again的書籍。自此之後,她的書籍被譯成20多種語言,並在世界各地銷售。2015年她被英國Junior Design Awards被評選為最佳新興人才。2016年時,他所創作的書《The Polar Bear》被紐約時報選為年度最佳童書。

 

● 媒體報導

「大人也將在這部暖心的故事裡學到寶貴的一課。」—《太陽報》

「一部帶有喜感、畫風天真的作品,揭示了一個永遠不變的道理——重要的不是我們擁有多少物質或多麼的富有,重要的是身邊那個平凡可愛的家庭。」—《星期日泰晤士報》

「這部作品富有趣味、高度原創。它以一種活潑的形式教導孩子物質主義的危險,也鼓勵他們看見家人的無價與真實的愛。」—《蘭開夏郡晚報》